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美國孩子都吃過:烤芝士三文治 Grilled Cheese Sandwiches

這是肥四爺教我的,對,他都有一點拿手菜的,這個烤芝士三文治是肥四由少吃到大的,據說是傳統的美式食品,這點我不懷疑,美式食物總是香口的、脂肪高的,不成那會有這麼多胖子?初到三藩市時,小弟告訴我這裡有三多:胖子多、露宿者多(露宿者不同於乞丐,露宿者未必是叫化的,有些是有工作的,只是負擔不起住房子,還有一些是精神有問題的)和瘋子多。有時坐在巴士上,突然有個胖子上車,一屁股坐在你身邊就倒霉了,不是說笑,有的是我兩倍大的身子,座位是配合普通人的身材而打造的。說也奇怪,美國多胖子,國家法例不容許歧視,但很多交通工具,尤其是飛機,座位都沒有因應美國胖子而設計得闊落一點,有一次坐由溫哥華飛三藩市的飛機,坐在的旁邊的是一隊打男子冰上曲棍球的成員,每一個都是六呎多高度,體重一定超過二百磅,他們不是胖而是很魁梧,他們是續一擠進座位的,一坐下就是沒法動彈,幸好我不是坐在兩個人中間,而是機翼旁消防門旁一個較闊大的位子,否則全程幾小時就怕動彈不得了。說到這個烤芝士三文治,做法都很多種,我做的是傳統的做法。
 
 


材料:
方包       兩塊
芝士片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煮法:
1)燒熱平底鑊,放少許橄欖油。
2)先放一片方包,中小火略煎,放上芝士片,蓋上另一片方包,煎至方包一面外頭脆裡面軟的。




3)中小火烘至三文治兩面都微焦脆,芝士有點軟化。


4)取出三文治,切開兩半,中間的芝士就半溶化呈軟化狀。

小貼士:
1)若沒有耐性又怕烘焦了麵包的話,有一個懶人方法:把麵包放入多士爐中烘至焦脆,夾入芝士,讓多士的熱力溶化芝士,如果芝士沒溶得足夠的話,可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約10秒即可。
2)想要更香可用牛油替代橄欖油,但脂肪量當然有分別了。
3)芝士最好選較sharp的Cheddar Cheese,味道會顯一點。愛口味淡一點的就改用Mozzarella Cheese好了,我用做pizza用的shredded Mozzarella Cheese,做出的口味不錯。


後記:
這是彭彭看著我煮的,他還「教」我如何把方包在平底鑊上擦油,最後他吃了一份半的烘芝士三文治,真人看得出他是大吃貨嗎?不過豬扒妹都不賴,她都吃下一整份的三文治。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