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17

焗肉醬意粉 Baked spaghetti with Meat Sauce

以前在香港吃平民意大利餐就會去SH或PH,不是點香蒜肉粒意粉就是點肉醬意粉,其實肉醬意粉不就是意大利粉拌肉醬,那個肉醬是精祽,肥四煮意大利粉很在行,他弄的是美式的意大利粉,就是煮肉碎加配料再倒入一大瓶意大利醬煮開,之後把煮好的意大利粉拌勻就是,當中有小心得,以後再分享。

今次是肥四想吃焗千層麵,但家中只有不到半包的麵片,但有兩包意大利粉,那我就改菜單作焗意大利粉,做法是差不多,意大利粉先煮好,烘焗的時間少很多。



材料:
紅蘿蔔1條
洋蔥1個
蕃茄3個
蒜頭1/3個
紅蔥頭1個
火雞肉碎1磅(可用豬肉牛肉雞肉絞碎)
意粉醬1樽(我用呢隻係Marinara sauce)
清水半杯
意大利粉12安士
Mozzarella芝士碎適量


調味:
鹽1茶匙
胡椒粉半茶匙
月季葉1至2塊
蒜粉1茶匙
乾羅勒碎半茶匙
乾俄勒岡碎半茶匙
糖半茶匙

煮法:
1)清水加少許鹽燒滾,加意大利粉及少許菜油煮至七成熟,撈起瀝乾水,待用。
2)蒜頭擠蓉,紅蔥頭切碎,蕃茄切丁,洋蔥切細丁/幼絲,紅蘿蔔切薄片/細丁。
3)鑊下油燒熱,下蒜頭紅蔥頭爆香,加入洋蔥煮軟,下糖炒勻,加入火雞肉碎,下鹽、糖、胡椒粉及蒜粉炒香。


4)材料轉至煱中,加入蕃茄及紅蘿蔔煮軟,倒入意大利粉醬及半杯清水。


5)加入月季葉、乾羅勒碎及乾俄勒岡碎,醬汁煮滾,轉中小火,熬至醬汁轉稠熄火。


6)焗盤先灑一層醬汁,排上一層意大利粉,灑少許芝士碎,再淋醬汁,蓋過意大利粉,再放上一層意大利粉、芝士;最後灑上餘下醬汁,灑上芝士碎蓋面。





7)焗爐預熱375度F(190度C)約15分鐘,把焗盤放入焗爐中大概10分鐘至蓋面的芝士溶化,取出上碟後可再灑上少許芝士碎。


**材料作參考,可用其他肉類如豬、牛、雞等代替火雞肉。
**芝士也可隨口味選用,如Cheddar、Jack或Mixed cheese等。
**意大利粉醬亦可自製,用洋蔥、蕃茄、西芹、紅蘿蔔及香草加水煮成。
**雖然煮法跟千層麵差不多,但意大利粉跟醬汁配料已先煮過,不似千層麵還是乾身的,這次的烘焗時間就短很多。
**因為上年看到報導說很多市面上的芝士碎都非真正乳製品,我現在會看清楚標籤,傾向買原塊芝士放雪櫃,要用芝士碎就用刨刨成碎或用芝士刀把芝士切細。
**灑面的芝士越細越易溶和拉絲,也可用芝士粉或塊狀芝士。

後記:原本孩子要求用千層麵,說對意大利粉不感興趣,因為爸爸一向煮得太軟,再加醬汁,放進午餐暖壺後,那些意大利粉就變得軟巴巴不成樣,今次的焗意大利粉原條上碟,也不太軟爛,有肉有蔬菜,吃得健康一點就是。孩子試味後覺得很好吃,一口接一口的,看得我都傻眼了,最後要制止他們,不能一次吃太多吃壞了肚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