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17

簡易炸雞塊 Popcorn Chicken

利口不利腹,好吃的東西總是不太健康的,不是嗎?煎炸菜色香口惹味,但一般都多油多調味,吃多了長痘痘,有兩個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孩子,當媽的已經是洗腦式告知小心飲食的重要,但偏偏家中有個已過了青春期幾十年的老男孩最愛吃不健康的食物,他就是愛炸物、多油、肥膩,幸好他味覺比較敏感,避吃太鹹的食物,總算是較為欣慰的。

肥四跟孩子到日本餐館都愛點炸雞塊,那是小小的一塊指頭大一點的雞肉,沾了炸粉放入熱油中炸兩次,很多餐館都炸得較乾身,肉本身也有些是瘦瘦乾乾的,肥四常常想在家中自己煮日式炸雞,因為外食很貴,份量很少,他已試過幾個食譜,不過不失,但又不至於很出眾。他在超市買了一包去骨雞腿肉,說應該可以用來煮日式炸雞塊,我用了一個非日非台的煮法,且看成品如何。



材料:
去骨雞腿肉 6塊(切塊,大小隨意)
麵粉    兩湯匙
地瓜粉   兩湯匙
海鹽    半茶匙

醃料:
淡醬油   3湯匙
蒜頭    1/3個(磨成蒜蓉)
紅蔥頭   1個(切碎)
青惹    1小把(切碎)
米酒    1湯匙
黑胡椒   少許

煮法:
1)把雞腿肉去多餘脂肪後切成塊狀。
2)醃料調勻後,把雞腿放入,置雪櫃內醃一夜。


3)把雞腿肉自雪櫃中取出回溫,準備炸粉,把麵粉、地瓜粉和海鹽拌勻,倒入雞腿肉中拌勻,靜置15分鐘。

4)油燒熱後把雞腿肉放入油中,轉中火,炸至七八成熟,撈起放網架上攤涼。




5)再把油燒熱,大火把雞塊再翻炸至表皮轉金黃色,撈起放吸油紙上,上碟。





**雞塊不要切太厚,否則表皮已焦而中間的雞肉未熟。
**要先以中火把雞肉炸熟,再回鑊用大半炸至表皮香脆。
**雞肉取出回溫時,有時間把醃料沾在雞肉上的蔥蒜撥走,再放麵粉和地瓜粉,炸好的雞塊沒沾有焦黑的蔥蒜,賣相會更好看。
**日式炸雞用的是片粟粉,台灣鹽酥雞用的是地瓜粉,我在此把麵粉和地瓜粉以1:1的比例調勻。
**炸粉在炸雞之前15分鐘才拌入雞塊內,主要是讓炸粉有機會翻潮,更能好好的黏附在雞塊上,不會在炸的過程中分離。

後記:
孩子和老公都說這個炸雞塊很美味,因為用的是雞腿肉,肉質較嫩滑,即使用炸的方法煮,肉質也沒有變乾,以上份量足夠我們一家四口吃了兩餐,配上沙拉,成了炸雞塊沙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