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15

簡易版回煱肉 Twice Cooked Pork

以前跟中學家政老師煮過這一味回煱肉,不過材料不盡相同,主要是今次見到那種材料新鮮就買那種,也沒有用特定的醬料,一來不想花錢買些平時不多用的食材,用不完放到壞也不察覺,而且近年查看標籤看成癮,見到有太多不良配料的都不買(主要是連讀也不會讀的化學物名、添加劑、增味劑、色素等一堆都不買),我有努力的逛超市看不同的調味醬料,最後還是算了吧,就用家中有的基本醬料,煮個一家大小可以吃的菜,份量是這些一點那些又一點,把所有放在一起就不是這麼小的一點,一大盤今晚吃不完,明天一家大小的午餐盒都有著落了。



材料:
五花腩大概1磅
紅椒1隻
青椒1隻
椰菜小半個
木耳適量
蒜頭3瓣(切碎)
乾蔥頭1個(切細粒)
薑兩片


調味:
生抽2湯匙
麻油1湯匙
鹽少許(抹豬肉用)

煮法:
1)滾水落五花腩,蓋上煲蓋煮至大滾後熄火,焗20分鐘。


2)肉撈起,少許鹽塗抹在肉上,放涼後切成麻雀牌大小薄片,待用。


3)紅椒、青椒去籽切細塊,椰菜切粗絲,木耳浸過水後搾乾水份。
4)熱鑊加入蒜頭、乾蔥頭及薑片,加油略爆香。
5)放入紅椒及青椒略炒而軟身,加入椰菜絲,炒至所有料縮水,加入木耳絲同炒,加入生抽及麻油炒勻。



6)最後加入五花腩炒,蓋上蓋中火焗大概5分鐘,見肉熟即可上碟。



**煮肉的水中可加入薑片、青蔥段、八角、胡椒、月季葉等同煮,讓肉吸收香料味道。
**傳統回煱肉會有五香豆干,煮時加入豆辦醬或甜麵醬,不過簡易版不想太躁熱就改用廚房有的基本材料。

後記:
今晚主要只有我們一家四口,爸媽今天送別舊友午飯吃得晚,只是淺嘗一點,孩子吵著要吃飯,我沒有準備,最後爸媽家中有剩飯,加隻雞蛋灑點鹽花炒了簡單的炒飯,那知在我在忙著炒飯的時候,家中那三個吃貨二話不說的吃了半碟西蘭花蝦仁,又把汁燒魷魚的魷魚鬢都全挑出來吃掉,這三父子真的不客氣,有吃的就不理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