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自家製漢堡扒 Homemade Burger

對於美國長大的人來說,漢堡是由童年吃到大的典型美式食物,我的孩子和老公肥四都不例外,每一兩個星期總會提出要吃漢堡,其實漢堡扒不難自家製,加一片芝士加點生菜蕃茄醃青瓜,一家大細吃飽都不用多少錢,必定比在街外吃便宜。放假午餐弄了一個漢堡午餐給孩子,因為家中沒有做漢堡那種圓型包,改用方包換成漢堡三文治,有剩的幾個就成了晚餐時的漢堡扒了。




材料:
豬肉半磅
牛肉半磅
蒜頭1/3個
紅蔥頭1個或洋蔥1/4個
麵包糠兩湯匙
麥皮兩湯匙
雞蛋一隻
清水8湯匙
生抽1湯匙
黑胡椒半茶匙
粟粉半茶匙
甜椒粉少許

煮法:
1)豬肉、牛肉刴碎或買絞肉,蒜頭刴成蓉,紅蔥頭或洋蔥切碎,拌入豬肉牛肉中,加麵包糠、生抽、黑胡椒、粟粉及甜椒粉拌勻。


2)分別加入雞蛋及麥皮,拌勻。


3)最後每兩匙清水加入肉中拌至完全吸收,至加完8湯匙水,放入雪櫃醃半小時。


4)把肉取出室溫,起平底鑊,把大概一湯匙半至兩湯匙肉置手中,兩手拋接搓成肉丸狀,放入平底鑊中輕力壓扁成漢堡扒。



5)中大火煎香一面再反轉煎另一面,臨上碟前放上一片芝士,至差不多肉熟芝士變軟即可上碟。


6)方包塗上蛋黃醬,放上漢堡及芝士,再蓋上另一片方包,用麵包刀切開一半,方便小朋友拿上手吃。




**不加麵包也可當一碟家常菜,煎雙蛋或太陽蛋就是美式漢堡扒早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