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煎蘋果玉桂卷 Fried Apple Rolls

感恩節沒有幾日就到,蘋果批是過去很多年的指定甜品項目,家人似乎都樂此不疲,今年肥四提議試換個形式,他說在網上看到有人用春卷皮把蘋果餡包成卷狀下油鑊炸,但我十分不喜歡炸東西,煮完油炸菜色後滿頭油煙,量多又要換油,之後一大盤油棄之可惜,再用又不健康,於是懶懶的我就改用煎的,我還想用焗的,入了焗爐一了百了,調好時間按鈕就可以蹺起腿等吃,不過其實這樣的煎玉桂蘋果卷要花的時間不比焗個蘋果批少,幸好今晚小試牛刀效果很不錯,老公跟孩子都鍾意,於是今年的菜單就換上這個作甜品。




材料:
蘋果3個
牛油1湯匙
鹽1/3茶匙
黃糖4湯匙
玉桂粉1/2茶匙
麵粉2湯匙
清水適量
菜油/牛油一至兩湯匙
春卷皮適量(我用了20張)
蛋液少許

煮法:
1)蘋果去皮去芯,切細粒,浸於放了1/3茶匙之清水中以防氧化,浸大概5分鐘後濾去鹽水瀝乾。

2)平底鑊或淺煱中放1湯匙牛油,待牛油溶化後放入蘋果拌炒。


3)加黃糖及玉桂粉拌勻,會見到糖溶及蘋果變深色變軟。



4)加入麵粉炒勻,水份會減少,拌炒至水份完全消失,蘋果部份呈糊化狀熄火待涼。


5)春卷皮攤開,放入一湯匙蘋果粒,把春卷皮包好,沾少許蛋液收口成蘋果卷。





6)平底鑊放菜油/牛油,中大火略煎兩面,較中火煎至春卷皮熟,之後再較大火,把多餘油份逼出。

7)放吸油紙上吸去多餘油份,上碟時可灑上糖粉或幼砂糖。



**煮蘋果不要太大火,易過熟易燒焦。
**用炸的方法更省時省工夫。

後記:
孩子是家中的專職試味員,他們喜歡的,媽媽的考試就過關,今次無驚無險安全上壘。想想感恩節當天又要焗火雞又要煮肉排,還要準備這個蘋果卷,洗、切、煮、包再煎,時間是省了點,但工夫其實也少不了很多,不過既是肥四要求,吃了這麼多年的蘋果批,他想換換形式也沒大問題,其實也是吃蘋果的傳統,只會十二人的量不能太早做好,預先煮好怕翻潮了春卷皮就不脆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