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15

烤雞脾塊兩款:青醬烤雞及蜜糖烤雞 Roasted Chicken with Pesto and Honey Roasted Chicken

周末買了一包雞脾塊,這裡叫Chicken Thighs,就是雞上脾肉,中間還有一枝骨,回家後我會先處理掉部份油脂,不是說笑的,切掉的肥油都不少的,想像一下沒去掉油脂,烤的時候都全出油了。處理掉油脂部份後就是醃肉的工夫,因為時間關係,晚上的菜都足夠了,於是就下料醃過夜,手癢想烤不同口味,於是用了之前放入冰箱儲存的羅勒青醬和蜜糖作醃料。

這種雞肉比較厚身,要醃肉入味可以預先在肉上界開一些口子,或者用叉子在雞肉上刺洞,讓醃料味道沁入肉內,不要放過雞肉跟雞皮之間的部份,要烤得入味,如果遺漏了這部份就美中不足了。






青醬烤雞塊
材料:
青醬  兩湯匙(自家口味青醬製法)

蜜糖烤雞塊
材料:
蜜糖  兩湯匙
蒜頭  3瓣(切碎)
乾蔥頭  1個(切碎)
鹽  半茶匙

做法:
1)分別把以上醃料拌勻後塗於雞塊上,包括雞皮跟雞肉中間的部份,包上保鮮紙,放入雪櫃中醃過夜。
2)烤箱預熱350度F(180度C),把雞塊排在烤架上,下墊一個烤盤,盤底鋪上錫紙。


3)雞塊皮向上入烤箱30分鐘,取出烤盤後反轉肉向上再烤30分鐘,如肉熟可出爐,如未熟可熄爐多烤5至8分鐘。





小心得:
1)350度F屬於中溫,烤的時間要長一點,但烤出的雞肉較嫩,高溫烤肉時間要縮短,肉質較乾,如肉較厚可考慮用高一點的溫度以減少烘烤時間。
2)肉要先抹乾塗上醃料才能入味,否則肉內的水份會把醃料味道沖淡,尤其是蜜糖烤,要烤得顏色漂亮可考慮烘烤中途再多掃一層蜜糖。

後記:
兒子今晚有興趣班,老公就帶他外吃,晚餐只有公公、婆婆、豬扒妹、我和小舅父,雞塊頗大,於是我用刀切成細塊,方便公公婆婆和豬扒妹吃,公公婆婆年紀大失去了很多顆牙齒,太硬太大的東西都難以下咽,豬扒妹門牙旁的兩顆牙都有異動,咬太硬的東西會痛。這個蜜糖烤的較淡味,因為醃料都沒太多材料,反而羅勒青醬烤的那款很惹味,豬扒妹試後就不要蜜糖烤那款,直說這個Pesto烤的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