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焗釀大啡菇 Stuffed Portobello

這是上一個星期煮的,因為太忙又腳痛,所以沒有多少心機打食譜,對的,要打一篇食譜花很多時間,首先要構思,之後要煮,煮的時間要快手拍照,因為我沒有可以守在一旁幫手拍照的助手,我兩個小助手暫時只有越幫越忙,但希望他們越長越大可以跟我一起煮一起玩,煮完要上存相片,之後要執相,看看有沒有拍得不好的,例如光線不足或過多,拍的位置不好,相的構圖有問題等,我不是電腦專家,只會一點皮毛的簡單技巧,以前不打水印,但自從兩三年前被人整篇連相搬字過紙後,我寧願花點時間加水印好一點,不想心機讓人撈了去,特別是那些用內容去賺錢的那些網站。最後就是要打字寫食譜,有時相隔時間太久,要想步驟次序或份量都會較麻煩。這個大啡菇的食譜是無心之作,因為買做沙拉的羅馬生菜,經過見到大啡菇不錯又不太貴,於是就又買了豬肉來弄一個焗釀大啡菇,因為第一次做,所以啡菇沒買太多,有剩的豬肉同時焗了肉丸了。

大啡菇英文是Portobello Mushroom,體型比普通冬菇大很多,菇味很濃,配牛扒或煮奶油意粉都很美味。




材料:
大啡菇       適量(我今次只做了兩隻,但豬肉及配料份量應可煮6至8個)
豬肉           1磅(攪碎或買免治豬肉)
甘筍           2條
西芹           1瓣(留葉部份)
莞荽           1小紮(切碎)
青蔥           1條(切蔥花)
蒜頭           2瓣(刴碎)
芝士碎       4湯匙
麵包糠       4湯匙




醃料:
醬油          兩湯匙
水              兩湯匙
薑汁          半茶匙

煮法:
1)大啡菇洗淨,去除中間黑色部份及蒂部份不要,瀝乾水份待用。


2)豬肉刴碎加入醃料攪至略起膠,放一邊待15分鐘。
3)甘筍去皮切細粒,西芹切細粒。


4)芫荽碎、青蔥花及蒜頭碎加油起鑊爆香,加入甘筍粒及西芹粒炒至略軟,撈起放涼後加入豬肉中拌勻。


5)芝士碎及麵包糠各2湯匙放入肉中拌勻。


6)焗爐預熱350度把大啡菇先焗5分鐘,取出後放涼釀入肉料,不要放太滿,再入爐焗20分鐘。


7)取出大啡菇把餘下芝士碎及麵包糠灑在肉的上面,再入爐多焗5分鐘。



8)上碟時啡菇面放上一片芫荽葉作裝飾。



**因為第一次焗,不想一次買太多啡菇,但肉不能買太少,所以份量預算有點不準確,大家自己調節好了,我把有多的豬肉搓成一個個肉丸,同時入爐焗熟,又多一款菜。


**芝士碎我用了做pizza的混合芝士,當中有Mozzarella Cheese和Cheddar Cheese,因為顏色差異,所以出來的賣相很吸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