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檸香焗雞脾配焗薯 Baked Leg Quarters with Baby Potatoes

焗雞脾是家中餐桌和午餐盒的常客,焗全雞頗麻煩,遇著超市減價買這種雞上脾最化算,肉多又好煮的。今次剛好有檸檬就加了來增加香味,也試過用橙片來煮,也有橙香甜味。用了白瓷焗盤傳熱較慢,所以用較低溫度就要焗較長時間。



材料:
雞脾4隻
薯仔適量(細細隻baby potatoes)


豉油1湯匙
米酒1茶匙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甜椒粉半茶匙
意大利雜香草大半茶匙
迷迭香大半茶匙
檸檬1個(切片)

煮法:
1)薯仔洗淨後切半或切3厚片,放焗盤後灑上鹽、黑胡椒、迷迭香碎,待用。



2)雞脾處理後放入豉油、少許黑胡椒、甜椒粉及意大利雜香草醃15分鐘。
3)把雞脾放在薯仔面,檸檬切片(大概一開8份),把檸檬片放於雞脾肉和雞皮中間。


4)焗爐預熱350度F(180度C)焗一個半小時,中間反轉雞脾兩三次,確保雞肉已熟透。




** 我這次的baby potatoes是新薯,焗完薯仔肉不散開也不糊。
** 焗爐溫度個個不盡相同,想快一點吃的可用高溫焗短一點時間,但肉質還是低溫一點焗的嫩滑。
** 檸檬加香味,對肉味不太影響,只有接觸到檸檬那部份雞肉有一點點檸檬瀝味,不過不會苦的,所以不用擔心,因為有檸檬把雞肉和雞皮分隔開,雞皮會烤得有一點點脆的。
** 我那個白瓷焗盤裝不了4隻雞脾,因為雞脾有厚度,焗了一個小時多還有部份雞肉未熟,於是我把其中一隻雞脾取出放另一個盤焗,再加時焗20分鐘,所有雞脾都熟透了,方便日後還是要買一個大一點的焗盤好了。

後記:
雞脾肉很嫩滑,晚上吃不完,晚上拆肉來拌意粉,烤薯吸了雞肉汁,比雞肉還入味好吃,一頓晚飯加孩子和我的午餐盒,煮一次足夠兩餐吃很化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