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47)


《番外四:借來的日子》(7)男還是女?

John的視角~

我坐在病床邊,眼睛沒有離開過躺在床上的小蘭,我握著小蘭的手,涼意自她的指尖傳到我的掌心。我低頭吻著她的手背,有一絲絲的麻痺感自唇瓣游向我的心臟,我整個人都覺得不真實。醫生說孩子要提早出生,我心底只有種燥動,暗暗還有點興奮,只是醫生再說情況有點不太好,因為撞擊而造成胎盤剝落,所以有出血的現象,如果一直止不住,而宮頸又未完全打開的話。。。我好怕。

不能讓小蘭擔心,我勉力的裝冷靜,坐得筆直,微笑看著她,不能讓她有一毫釐的有壓力,只差那一點點,孩子平安出生的話,我們的家就完滿了。

「這是免責條款。。」醫生講解著:「這是危急處理意願書。。。先生,你可以先看清楚細節再簽署,或者跟太太商量一下,有問題的話,我可以解答~」我細細讀著那些字,因為要具有法律效用而反覆辯証式的文法讓人讀著令人頭疼。

「先生,最重要的是危急處理意願。。。」我抬頭望著醫生,這個看著年過五十的醫生對我微笑:「如果,我說如果。。如果生產過程中產婦或胎兒有生命危險,有些時候。。。有些時候我們逼不得已只能保全一個,那。。。先生,你的意願是全力救大人。。還是孩子?」

「大人!醫生,必須要救我太太!」我不假思索,說的時候沒有半分遲疑,甚至完全不必經過思考,這是我由衷的肺腑之言,沒有她,這個就不算一個家,我從來只有一個意願:跟她過一輩子!

小蘭拉了我的手臂一下:「John,我。。。」我轉頭看見她眼中流露的情緒,有驚慌,也有一種異樣的燥動,我輕輕拍了拍她的手,沒等她說下去,直接把話題打住:「孩子可以再有,失去了你,我就一無所有!這個決定我說了算,沒有商量的餘地,也沒有第二個答案。」我在意願書上某個格子打了個X符號,爽快的簽上名字,寫上日期。

時鐘的答的答的響著,時間在一點一點的流逝,醫生說要先觀察一下,等待有時令人充滿期望,有時卻令人煩躁不安。小蘭出血的情況緩了一點,可是宮頸卻一直沒有順利打開,我陪在她身邊,跟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她的手心一直在冒汗,我知道她害怕。

我輕輕吻了她的額頭,唇上沾到了細細碎碎的汗水,還有點微涼:「別怕,有我在~」她眼裡有層水氣,凝視了我好一會,她微微點了點頭,長長的嘆了口氣,我提起她的手,嘴唇在她的手背上輕印了兩下。她眼珠轉了轉,撲進我的懷裡,我小心的抱著她,輕拍她的背心,細意撫順著她的頭髮,低聲在她的耳邊呢喃:「別怕,有我在。」她在我的懷中點了點頭。

醫生微笑著再次走進來,手裡拿著一個牌板,我看著皺了皺眉,警覺的看著他走近我和小蘭。

「先生,太太~」他臉上帶笑,卻不是很歡愉那種。

「醫生有話?請講~」我放開了擁著小蘭的兩臂,一手扶著她的腰身,一手握著她的手。

「觀察了這麼幾個小時,太太的宮頸開得有點慢。。為胎兒和產婦的安全起見,我建議進行剖腹產。」

「剖腹產?手術?」小蘭握著我的手在抖震,我轉頭看她,給她一個肯定的眼神,手回握得更緊,我望向醫生,身子挺得更直,讓自己鎮定下來,這是必須的,我肩負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小蘭和將要出生的孩子:「醫生,我要知道風險。」

醫生點了點頭,氣定神閒的給我和小蘭解釋剖腹產的風險,其實我們也別無選擇,順利又安全地自然分娩的機會還不比剖腹生產高,一切以小蘭和孩子的安全為要。
護士和醫院的護工推著手術床向手術室走去,我跟在一邊小跑著握,小蘭雙手緊握著我的手不放,來到手術室前,護士和護工們停下來,他們都看著我,雖然不捨,我低頭跟小蘭說:「我在這裡等你,會一切順利的,別怕。」

她的眼神流露了不安,我知道她害怕,而我卻不能陪在她身邊,我多想可以代替她承受一切的痛和憂。。。

護士小姐不溫不熱的對小蘭說:「太太,要放手啦,不然誤了時間,孩子會有危險的,醫生已經在等著你。」

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酸楚,要小蘭一個承受著,而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彎身在她的額上印下一吻:「不會有事的,我在這裡等你和孩子。」我狠心放開了她的手,看著她眼睛含淚的被推進手術室,面前是一道白色的門、四面白色的牆,門上的一盞紅燈亮起了,我在對著手術室門的木椅上坐下,心一直吊著懸著,輕飄飄的,沒有底,沒有頂。

我從來天不怕地不怕,此時此刻卻覺得異常恐懼,白頭到老廝守一生原來並不簡單,也從不由人。我不信神,不信佛,我認為人定勝天,可是這一刻,如果有那個神佛可以保護小蘭和孩子,我願意相信,我願意誠心供奉。

時間流逝得很慢,這個是否就是有人說渡日如年的感覺?

走廊上慢慢多了很多人,這樓層的手術室都是屬於婦產科使用的,這條走廊上另外的三個手術室的紅燈都亮著了,每個手術室外都有焦急的像是準爸爸的男人在候著,還有很多像是親朋戚友的男男女女,一時讓走廊有種擠逼熱鬧的氣氛;而小蘭的手術室外就只有我一個人,我跟小蘭從越南回來都一直兩個人在一起,可說是相依為命,她只有我,而我只想跟她一生一世。

左邊的手術室門從裡面被推開了,護士推進一個小輪床出來,上面有一個類似大膠盒的東西,她笑笑口的跟門外湧過去的其中一個貌似準爸爸的男人說:「先生,恭喜了,孩子順利出生了,兒生你看看是男還是女?」

男人低頭見到那個大膠盒裡有個小嬰兒,目不轉睛的看著,好像發現了新大陸,目光裡一陣驚訝,轉迅換了一臉慈愛,彷如面前是全世界最珍貴的寶貝,捨不得去驚擾了。護士再三催促著:「先生,是男還是女?」男子不解的望了望護士,她嘴裡還是那一句:「男還是女?」男子皺了皺眉,再看了看嬰兒,輕聲吐出:「是個女孩子!」他伸手就想抱,被護士制止了:「嬰兒要先去育嬰部作檢查,之後再送回母親的房去,先生或其他親友可以跟著到那裡外面候著。」

一個有點年紀的男人拍了拍那個貌似準爸爸的年輕男子肩膊,臉上掩不住喜悅:「我跟你媽跟孩子過去,你在這裡等,好好看著她。」男子神情激動的點了點頭,上了年紀的一男一女喜孜孜的跟在護士後面走,年輕男子在手術室外守著,來回踱著步,看得得我都心煩了,怎麼小蘭進去了這麼久?

沒一會,之前那個手術室的門又打開,今次是兩個護士推著手術輪床出來,上面躺著那個剛生產的女人,她一臉疲倦,半閉著眼,男人見到她幾乎是撲過去:「你還好嗎?辛苦嗎?痛嗎?」他撫摸著她的頭臉,捉著她的手在吻,一副寵溺的樣子,笑得不能更開懷,女人臉上也泛起淡淡的笑意。

手術室走出來的一個醫生拍了拍男人:「恭喜先生,一切順利,你先陪太太回去病房吧!讓她休息一下吧!」之後對輪床上的產婦說:「恭喜太太,辛苦了,先休息一下,之後要忙啦。」醫生對兩人微微點頭後,背手轉身向走廊的另一邊走去,消失在走廊的轉角處。

這個畫面是否不一陣也會發生在我和小蘭身上?孩子會長得像我還是小蘭?如果是女兒的話,還是像得像媽媽好,如果是兒子,我希望他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將來能夠保護家人。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