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46)


《番外四:借來的日子》(6)沒事的,有我在

趙芝蘭視角~

外面的雨聲很大,偶爾整個房子被閃電照得通明,伴隨而來的是打雷聲,這個月份的三藩市既冷也陰,今年有多個晚上的氣溫接近冰點,下雨天特別讓人覺得冷,腹中有個孩子就像帶了個小火爐在懷中,孕婦反而耐不住熱,趙芝蘭反而受不了開著暖爐的侷促感,只是這種陰陰暗暗的天色讓人很抑鬱。

我知道人要向前看,不斷回頭只會更添惆悵,求而不得使人耿耿於懷,心癢慢慢變成心痛,只是。。。我就是捨不得,捨不得忘掉這個人,而他狠心的又再不辭而別,這次他是故意的,想要偉大讓愛嗎?可他有沒有想過我?這讓我情何以堪!我不是任何人的附屬品,也不是戰勝後頒發的獎品,在他們兩個男人的搏弈之間,我就如一隻被圍在欄柵內的綿羊,又如在草原上被獅子虎視眈眈的小鹿,我不想認命,卻似乎命運總不由我主宰,我討厭被安排、被擺佈,卻又無能為力。

閃電和雷聲嚇不怕我,這樣的風雨跟我出生地的季候風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見慣了威力強勁足以吹掉整個村莊的狂風暴雨,三藩市的天氣實在太可愛了,全年都是乾乾爽爽的,這幾天的暴風雨三五年才有一次,只是在這樣的日子獨個兒在家讓我有些心慌,John說有點緊要的事要出去一下,答應盡早回來,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就是心頭暗暗有點不踏實。

案上的時鐘顯示時間是中午十二時二十分,肚子有點餓了,我站起來走向廚房,打算煮點東西吃,這孩子貪吃,一天總要吃五六回,不過每餐份量也不會特別多,倒是每天都習慣要吃一碗鮮奶麥皮。John出門前說會買吃的回來,只是現在已經過了中午,還是先弄點簡單的填一下肚子。

可能轉身的動作太快,我有點分神,身子失了平衡,一個勁的想抓著些甚麼支持點,手卻抓了個空,整個腹部正面撞在廚房門前的一個木櫃邊上,我來不及用手護著肚子,一下尖銳的痛由腹側直刺落向後腰,我腦子驟時空白一片,慌得整個心臟像要蹦出來了,我只想到:完了!完了!不好了!

我坐在地上,覺得右臀部和右大腿外側份外痛,我一隻手撐著地板,想提起腿起身,兩腿間忽然有點熱,感覺有股暖流自內向外沁出,我心裡第一樣想到的就是羊水穿了,可是鼻子嗅到了一點血腥味,低頭望見裙子上有一小點紅色漸漸化成一小片嫣紅,漸漸染開一大片。。。我眼眶紅了,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有誰來救我們?

我抬頭四看,見到沙發旁案上的電話,我半張臉是冷汗,全身乏力,根本站不起來,也怕站起來會加速流血影響孩子,我用兩條臂膀爬著,拖動身子匍匐向前,直至雙手足以觸摸到電話,身子靠在沙發背面借力,我把電話筒放在地上,一隻手抓緊電話底座,另一隻手的手指在轉盤上撥動,幸好那個只是有三個數字的號碼,經過這一番折騰,我已是汗如雨下。

電話裡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911報案中心,請問有甚麼需要?」這個清爽的聲音就像救世的梵音,我聽見了生機。

「我懷孕35周,剛才在家中撞到肚子,現在正在出血,我想。。。我需要去醫院。。我先生剛好不在家。。。」我不能制止身子在顫抖,連嘴唇也在不能自己的直打哆嗦。

「太太,別擔心,我們現在就派救護車過來,請先把地址告訴我~」

「我住在日落區XX街XXXX號~」說完地址,我的心有一絲安定感,感覺孩子在我腹中有點蠢動,這題示了他的生命力。

「如果我們的救護員來按門鈴,你可以有能力開門嗎?」

這個應該有點難度,我猶豫了:「這個可能。。。」我聽見鎖匙的撞擊響聲,緊隨是門鎖轉動的開門聲,我的心跳得很快,嘴角不期然彎了,對電話筒另一邊的女士說:「請等一下,我的先生應該回來了~」

果然大門沒兩秒打開了,門後有張臉出現了。當John看見我,他的臉迅間擦白了,他幾乎是飛撲過來我身邊,在他身後有東西掉落地下的聲音,他半蹲半跪的護在我身後側,一隻臂膀把我圈在他懷裡,問:「你怎麼了?我們去醫院!現在去!」

我抬頭望著他,有說不出的安慰,幸好他及時回來了,我把電話筒舉起,示意他接過:「我撥了911,剛說了地址~」

「讓我來!」John接過我手中的電話筒:「。。是。。。好的,沒問題。。你們到了,按門鈴就可以,我會去開門。。好的,明白!麻煩了,謝謝!」他把電話筒放回電話底座上,我感覺到他整個人都是蹦緊的,眉頭緊皺著,蒼白的臉儼如受了傷的獅子。

「對不起~」我整個人在這一刻完全崩潰了,眼淚不受制的一串一串滾落,如像斷了線的珍珠,他的手指在我的臉上滑過,擦了又擦,淚就是擦不乾,我的嘴裡只是不由自主的重覆著對不起三個字,好像是對John說,更像是對腹中的孩子說。

John把我包在懷裡,讓我虛脫的身子靠著他,我雙手抓著他環抱我的手臂,我的聲音中有濃重的鼻音:「我好害怕,孩子如果有事,我也。。」沒說完我又按捺不住哭了,這次是肆無忌憚的放聲大哭。

他把身子轉到我面前,讓我的臉伏在他的胸懷裡,他的前襟被我的淚水打濕了,他撫摸著我的頭髮,一下又一下,他的聲音有催眠的作用,也有穩定的力量:「沒事的,有我在,我不會讓你們有事~」他低頭吻著我的額頭、鬢邊、臉龐,細細碎碎,綿綿密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