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48)


《番外四:借來的日子》(8)是那裡出錯了?

趙芝蘭視角~

怎麼他總是哭?尿濕了嗎?幾乎一哭就解開尿片看,濕了髒了都換個乾淨,可是他就是哭!是吃不夠飽嗎?護士說產後要兩三天才會有奶水,但最初的一天兩天就是沒多少奶水也要餵,因為初生嬰兒不用吃太多,而且初乳是最有營養的,那怕是吃了一口兩口也對孩子好。。。他一哭我就餵母乳,可是他沒吃多少就睡著,睡著沒多久又哭,哭了。。餵母乳。。吃著睡著了。。。醒了哭了。。。。是那裡出錯了?

剛放下沒幾分鐘,他又開始哭,我抱起他,小聲軟語的哄著,我整個身體每一吋都累,腹上的傷口在痛,他哭的聲音不大,幾乎哭得嗓子也有點啞,我陪著他一起哭,我的心更是苦。

我身體上每一吋肌肉每一塊骨頭都酸痛,手抱著兒子,一隻手在輕輕拍著拍著,我不知自己嘴裡是哼著歌還是在夢囈著,眼皮漸漸變得很沉,最終完全垂下來了。

下一秒我驚醒了,手上輕飄飄的,我張開眼睛,見到雙手空空如也,孩子呢?我的孩子呢?身子靠在床上的我從床上坐起,我四處張望,見到坐在窗旁的John正在抱著孩子,他抬頭向我微笑,然後抱著孩子起身向我走過來。

「醒了?」他臉上帶著笑,一手抱著孩子,一手撥弄我亂了的頭髮。

我點了點頭,伸手接過孩子,John淺笑著把孩子輕輕交到我懷中,我有點用力把孩子抱緊,醒來以為孩子不見了,我不是一般的害怕,背心冒了一身冷汗,我親了親孩子的額頭,抬頭碰上John的目光,是那麼的熱熾,我低聲說:「怎麼來了也不喚醒我?差點把我嚇壞了~」

他坐到床邊,兩條臂膀把我和孩子圍著,輕聲軟語的在我的耳邊呢喃:「我知你累了,見你睡得熟。。不想吵醒你,所以我先抱過兒子,讓你多睡一點。。不是故意嚇著你的。」我淡淡的笑,沒事就好。整個生產過程,我跟孩子是九死一生,在鬼門關轉了一圈才回來的,這孩子是我的命根子,即使現在多辛苦,我也要把他照顧好,只是我害怕自己是否有能力,抱這一會居然睡著了,孩子如果出了事的話,我會恨死自己的。

我看著懷裡的小東西,那個安靜的睡相,跟他父親相似的五官,我的臉上突然有點潮濕,伸手摸了一下,那是淚水,居然是淚水!我為甚麼哭了?心中有說不出的酸楚,胸口有口氣吐不出來,淚水一下子像是缺堤般一瀉而下。

其實我應該高興的,經歷了可怕的產程,生了個可愛的孩子,見到他我的心都融化了,為甚麼我反而覺得委屈害怕?

John從床旁的小桌上的盒中抽出面紙,手足無措的替我把淚抹乾,他皺著眉頭說:「有那裡不舒服嗎?傷口很痛嗎?」

我搖了搖頭,淚水又奪眶而出,John細碎的吻在我的臉上,低聲的說:「別哭,有我在,有甚麼事難過?告訴我~」

我還是搖著頭,要如何說?我也一時說不清,就是心裡很鬱郁,也很害怕:「孩子這麼小。。。我怕。。我怕照顧不來。。這麼小,要如何把他養大?將來的日子會如何?」我們賦予了他生命,把他帶來了這個世界,他只能依賴我們,只能信靠我們,我們又將如何給他安定美好的未來?這些看似好遙遠.很不真實,可是現在就有一個活生生的小人兒呈現在我們的面前,我們一下子成了父母,肩膊上多了一個責任。

John的下巴抵著我的肩膊,他幽幽的、輕輕的聲調很治癒:「那有天生就會當父母的?我們就跟孩子一同學習,他學習長大,我們學習當父母。。。我也害怕的~只是想到這個家現在完滿了,有你,有兒子,我的心覺得很滿足,人生已經沒有甚麼遺憾了。」

我點著頭,可是淚水還是沒有止住,心裡好像有很多苦楚一時間要爆發出來,我明明應該很興奮才是,可以此時此刻我卻開心不起來。

「先生,太太,一切安好嗎?太太的傷口還可以嗎?」醫生進來病房後,頭也未抬已經說了一堆,當他抬頭見到我一臉的狼藉也流露出有點錯愕的表情,之後他淡然一笑:「太太是痛還是難過了?在擔心孩子嗎?」他一邊說一邊在牌板上用原子筆寫著,應該是記錄我的情況。

「醫生,我太太說她很擔心,孩子這麼小,我們也是初為人父母,好怕照顧得不好。」我看了看醫生,也看了看說話的John,感覺有點尷尬,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小題大做,又好像有點杞人憂天,我別過臉去不敢看醫生的臉,怕他會不屑。

醫生的語氣倒也和氣,可能見慣不怪吧!「產婦生產後荷爾蒙會有變化,這也是人之常情,只要家人多陪她說話,多關心她,多幫忙照顧孩子,慢慢適應多了一個新生兒的生活模式就會好的。。。如果情況沒改善,而產婦有傷害自己或傷害孩子的行為。。那一定要盡早見醫生,必要時可以用藥物控制一下。。不過我不建議太早決定用藥,保持心境開朗,有健康的作息,多到戶外吸點新鮮空氣會有幫助的。」

「醫生,你是說我有病嗎?甚麼病?會好得嗎?」我實在不敢相信,也不能接受,我怎麼會有病?我要如何照顧孩子?我不自覺的把孩子抱得更緊,懷中的兒子忽然嘩嘩的哭了起來。

John放開我,繞到我旁邊,輕聲的對我說:「小蘭,別緊張,讓我來抱孩子,讓我看看是否尿濕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