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焗芝士通粉 Baked Mac & Cheese

李生李太每天都要發愁給兩個寶貝甚麼作第二天的午餐,他們吃得很挑釁,不只一次試過午餐盒只吃了幾口,差不多是原盒帶回家,如果沒有變壞的我們都會讓孩子當晚吃了當晚餐,那是要讓他們知道浪費食物是不容許的,他們都知道世界上有一個地方叫非洲,那兒有很多小朋友沒有食物,但有時兩個寶貝都會掛著玩沒有把午餐吃完,又或者有時食物真的不合口胃。 

Mac &Cheese是很典型的美式食物,差不多所有的孩子都吃過Mac & Cheese長大,今天李生心血來潮的說要弄個Mac & Cheese給孩子做午餐,著李太上網找一下食譜,其實Mac & Cheese的食譜五花八門又殊途同歸,最後我說喜歡加甚麼就甚麼,不必跟足食譜,新食譜新口味都是在不斷嘗試中發現的,李生同意:You are right。 




材料:

通心粉約8安士
水1/3煲(蓋過通心粉再加一大杯)
鹽少許
牛油2大湯匙
Sharp Cheddar Cheese 8安士
Parmesan Cheese半杯
牛奶2又1/2杯
麵粉2又1/2湯匙
麵包糠半杯
黑胡椒半茶匙
鹽1茶匙 

煮法: 
1)燒開一煲水加少許鹽,把通心粉煮熟,熄火後不開蓋焗10分鐘,隔去水份待用。
2)平底鑊或小窩中煮溶牛油,加入麵粉快炒,轉中小火不要燒焦,慢慢續少加入牛奶拌勻。 3)加入Sharp Cheddar Cheese、鹽及黑胡椒煮至醬汁變濃稠後熄火。


4)把通心粉倒入焗盤中,倒入Sharp Cheddar Cheese醬汁。
5)麵包糠跟Parmesan Cheese拌勻,灑在通心粉上至完全覆蓋。


6)焗爐預熱350度F(180度C),把焗盤放入焗30分鐘即可取出。


小貼士:
1)芝士可按個人口味選用,Cream Cheese、Mozzarella Cheese、Goat Cheese都有人用。 2)可以將部份牛奶改為淡忌廉、酸忌廉等,變化出不同口味。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