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6

香草香蕉蛋糕 Vanilla Banana Bread

女兒很喜歡我造的香蕉蛋糕,不下一次叫我焗給她帶回學校作點心,不過學校有不能帶甜點的規定,而且好吃的香蕉蛋糕要適合的香蕉,要夠成熟度才好吃。星期六跟肥四乘孩子上堂的空檔到超市選購未來一星期的食材,看見有香蕉,不過這幾隻小了一點,成熟度也不理想,姑且買下等幾天就好用作焗香蕉蛋糕,可是女兒見到香蕉就纏著我要我弄個蛋糕出來,她還要嚷著做小幫手,一晚問了我幾次,最後還是跟她開工去了。

今次想試一下Bosch是否可以打發較小的份量,所以就小題大造的搬了這部BOSCH出來,其實洗的工夫還比打的多。




材料:
香蕉          4隻(這幾隻呎吋較小,較大的可以用3隻就足夠)
中筋麵粉  兩量杯(256g)
雞蛋          兩隻
黃砂糖      1/3量杯(73g)
牛油          4安士(57g)
香草精      1茶匙
小梳打      1茶匙
發粉          1茶匙
玉桂粉      少許


做法:
1)雞蛋、牛油(先放室溫再放熱水中坐溶)、黃砂糖、香草精放入廚師機打勻至起泡。


2)香蕉去皮掐成細塊,加入雞蛋液中壓爛及拌勻。


3)中筋粉加小梳打、發粉、玉桂粉過篩,續少加入雞蛋液中充份拌勻成蛋糕糊。



4)焗爐預熱350度F(175度C),長方型蛋糕盤塗油,把蛋糕糊倒入,抓住焗盤在桌上大力上下拍幾下,把糕面以刮刀掃平。


5)入爐焗15分鐘後取出,用尖刀在中間界一刀,再入爐多烤30至35分鐘,用刀插入蛋糕內抽出沒有蛋糕糊沾刀即已熟透。



6)反扣放架上攤涼後切片即可。



**香蕉越熟越甜,做出來的蛋糕質地也越鬆軟。
**因為用了牛油,所以滿廚房都是牛油香。
**香蕉大小不一,我今次用的是較小的,所以用量都調整了。

後記:
用了廚師機的關係,雞蛋液算是打得細,不過預期中應該可以打到發泡轉淺黃色的,可能是我的雞蛋沒有放室溫或浸暖水,由雪櫃中取出即用,所以雞蛋打不脹起來,但今次沒加乾果或堅果的香蕉蛋糕卻很鬆軟,關鍵應是菜油和牛油的分別,口感沒用菜油的乾,當然也較香,不過豬扒妹說還是喜歡上次沒加香草精的那個味道。

說到Bosch Mixer,小份量的確不太適合,這樣的一個小蛋糕份量,還是用手提式的攪拌器方便,也方便可以把盤子放在暖水中打,那就可以做出更鬆的質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