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6

炸洋蔥圈 Deep-Fried Onion Rings

幾星期前煮的洋蔥圈,那係粉漿實在是又容易又脆又美味,原來一直未把食譜寫好,還是賴那一個字:「忙」,工事很多,家事更多,最重要是孩子大了,有時會想我陪他們,晚上就不再每天花幾小時坐在電腦前敲字,不竟孩子賴在身邊的日子不會有很多,現在沒有比他們成長更重要的事,錯過了就是錯過了,以前我錯過了很多個說故事的晚上,也錯過了很多跟肥四說悄悄話的晚上,現在就當是換一換場景繼續以後的戲。

家中有個老公同事送的自家種洋蔥,用來煮菜又沒有甚麼靈感,孩子和他們爸都很喜歡吃炸洋蔥圈,到西餐館吃飯有時會點炸洋蔥圈作餐前小吃,從前很怕炸東西,就是怕油煙,現在看開了點,只要不是常吃就可以了。



材料:
洋蔥      1個
麵包糠  4至6湯匙

炸漿:
麵粉       1量杯
發粉       1茶匙
鹽           1茶匙
黑胡椒   少許
雞蛋       1隻
牛奶       1量杯

炸油        適量

煮法:
1)洋蔥去外皮,橫切每份約1/4吋闊,小心把洋蔥肉一圈一圈取出。



2)把麵粉、發粉、鹽及黑胡椒混合,洋蔥圈先續個沾上乾粉料,之後乾粉料加入雞蛋及牛奶,拌至沒有粉粒成為炸漿。



3)洋蔥圈沾上炸漿後,裹上麵包糠。

4)食油加熱,先放一點炸漿入熱油內,見到有泡升起即足夠燙熱。

5)把洋蔥圈放入熱油中,較中火把洋蔥圈炸至金黃色,撈起後放廚紙上吸去油份,稍攤涼後不燙可入口即可食用。




**先灑上一點麵粉於洋蔥上會較易沾上脆漿,煮炸時炸漿就不會容易跟洋蔥圈分離。

後記:有網友提供Carol老師的炸洋蔥圈食譜,用啤酒開的炸漿更脆,也可以省下麵包糠,下次要試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