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6

MealPass來了!(非廣告,純粹用家感想)

MealPass早於波士頓、紐約和邁阿密開業成功,現在終於來到三藩市,參與的餐館集中於市中心金融區。我有日瀏覽Facebook見到廣告,手癢點擊進去,當時MealPass未正式開業,只接受登記,開始接單就會通知我,於是我就登記索取邀請。有一日突然收到電郵通知說MealPass已開業,我經電郵連結進入MealPass網頁,有三個不同計劃可以試預訂,分別是一個月3餐每月$19、12餐$79和20餐$119,我選了最少次數的3餐那個計劃,因為我每日都帶午餐,只有星期五會外食,所以12餐對我來說好有可能會浪費,而且不清楚餐點的水準,還是選一個比較低用量的,以後更改也較容易。

Finding a great, cheap, and quick lunch is not an easy task. That's why ClassPass cofounder Mary Biggins launched MealPass. Instead of going to a restaurant and waiting in line for your meal, MealPass wants to make it as easy as walking up to the counter and grabbing the dish you've ordered in advance. It's now launching in San Francisco having already found success in New York, Miami, and Boston.


試用一個月,那三餐有兩餐是來自同一間餐廳(該餐館由三間食市組成,有日本、越南和印度菜),另一餐是西餐輕食類,介紹一下這三餐。

第一餐:Vietnam Noodle Bowl


看似碗不太大,但份量對我來說都頗多,食完到晚飯時間都不覺得肚餓,醬汁美味,甜麻中帶點辣,檬粉彈牙,配菜的酸蘿蔔很入味,肉丸不多但也算可口,豆角有點煮過頭,白菜只是略為川燙過,咬下去是爽口的,這個餐點以後也絕對會再點。

第二餐:Napa Orchard Chicken Salad


份量看來已經不小,食材也多樣化,有西芹、西生菜、青蘋果、紅提子、雞胸肉和合桃,醬汁是農場沙律汁,加送多一件厚麵包(有麥包和酸麵包可選),份量剛好,普通女生吃絕對足夠,而且材料新鮮又美味,這個餐有機會也會再點。

第三餐:Indian Tandoori Rice Bowl


這次的餐點看外觀已知道很重量級,而實際上也是十分足本,吃完飽到撐,我吃到一半已經飽了7成,但因為第二日放假,星期一又適逢公眾假期,不想把吃剩的放在公司雪櫃幾日,以為可以全個吃完,那知就飽到連今晚晚飯都吃不下多少。紅米飯煮得很好吃,肉丸份量很多,但肉質頗為乾了點,乳酪醬沒甚麼特別,舖在最上面的青瓜賣相不太好,雖然是醃青瓜,但看樣子不是太新鮮,切得有點薄,或許醃製的時間落久,吃是酸了點,青瓜又軟巴巴的,反而牛油果跟肉丸配搭得宜,這餐熱量應該都不少,如果再點的話會考慮分兩天吃完。

之前做MealPass做推廣,我把推薦連給電郵給同事,她是我的「飯腳」(就是常常一起吃飯的朋友),不用7塊錢一餐的午飯,在三藩市市區已經是傳奇,還要多選擇加上味道好,有好東西一定會介紹給好朋友,那知道當我同事自己點擊連結登記時,她發現已經只得兩個選擇,那就是一個月12餐和20餐兩款,我同事也會自己煮午飯的人,12餐對她來說也太多,所以她最後沒有參加這個計劃。

現在來說說MealPass的優點和缺點:
優點:
1)最重要是便宜,三藩市市中心要吃一頓午餐,現在隨便都要十多塊,連從前豐儉由人的餐車都變得價格高昂了,所以六七塊錢的午餐絕對是吸引人的價格。
2)多選擇,三藩市市區有幾十間餐館參與MealPass的午餐計劃,多國菜色應有盡有,日式、中式、印度菜、地中海餐都有,不過還是以美式餐點為主,健康選擇如沙拉輕食和三文治有很多。
3)我在市中心工作,附近的餐館雲集,到取午餐也很方便。
4)因為要在眾多餐點中選自己想吃的,看到相片的賣相很好,加上每餐七塊錢不到,讓我有機會嘗試以前覺得太貴或份量太多的菜色。
5)要自己到取也保証當日我會離開公司到外頭走走,順便吸一下新鮮空氣和舒展一下筋骨。
6)到店中到取不用排隊,食物早包裝好,只要對名字就可以取走,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由店中走出來了,比到店中買外賣快很多。

缺點當然也有:
1)下單要在早一晚7時到當天早上9時半完成,否則當天就不能安排餐點,要耍心情決定吃甚麼的任性用不上。
2)要預先說明到取時間,方便店家準備食物,所以食物一般都是預先煮熟入盒,多少影響了食物的風味,所以選沙律或冷食比較理想。而且有時工作繁多,要準時到取的確增加了壓力。
3)每月預訂餐點數目有限制,一個月3餐其實有點少,不過12餐對我來說又太多,顧客少了自由度。
4)為了吸引顧客,很多餐的份量都不少,多吃會令女士的減肥大計受影響了。
5)因為所有餐點都是劃一價錢,顧客為了達到物超所值的目的,通常會選食材貴一點份量大一點的餐點,反而健康餐點的選擇相對局限了。

MealPass開業之初,只要預訂人出示手機電郵即可領取食物,現在每間餐館都有一個顧客表,列明當天訂餐人的姐名,要對上名字才可以取走食物盒。有店舖最早可以到取的時間是上午10時半,普遍12時至1時最多人到取。

說真的,六七塊錢一餐對在三藩市市中心的人是十分吸引的賣點,現在就是一盒全蔬菜沙拉隨時都要十多塊公,參與MealPass計劃提供餐點的餐館收的價錢低,食物份量足,就是沙拉餐我也很滿意,慶幸我較早登記,還能訂到一個月$19三餐的計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