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6

火雞肉漢堡 Turkey Burgers

周六上午,肥四一早買了免治火雞肉,叫我用來給孩子做漢堡作午餐,漢堡的食譜是我之前左試加點右試加點的拼湊研究出來,有時煮食就是化學實驗那樣,今次加一點A不夠味,那下次再加B,之後嘗試減點A加點C,所以同一款菜,我往往會試後多個版本,有時自己也會忘了究竟是怎樣的食譜,借寫博客來做紀錄,不過人一天只有24小時,在工作、睡眠、陪孩子、自己娛樂等拉雜下,有時難得有空坐下來寫東西,今天偶爾讀到自己幾年前寫的小說,還真感慨時光飛逝,究竟幾時再有拾筆再寫的興緻?




材料:(5個英式鬆餅大小漢堡)
火雞絞肉1磅
洋蔥1/4個
蒜頭3顆
紅蔥頭1個
麵包糠兩湯匙
雞蛋1隻
清水兩至三湯匙

調味:
咖哩粉1/4茶匙
生抽1湯匙
紅椒粉1/3茶匙
黑胡椒少許
乾迷迭香少許
麻油1茶匙
黃糖半茶匙

煮法:
1)洋蔥1/4個、蒜頭3顆、紅蔥頭1個切碎,火雞絞肉放盤中,下切碎洋蔥、蒜頭、紅蔥頭、麵包糠及咖哩粉、生抽、紅椒粉、黑胡椒、乾迷迭香、麻油及黃糖,用手把配料及調味料搓拌入絞肉中。

2)加入雞蛋一隻拌搓入絞肉中,再續匙清水拌入肉中至完全吸收,手把肉撻幾次至有點黏性,搓成糰狀,靜置大概10分鐘。


3)火雞肉分成5等份,平底鑊下少許油燒熱,把手黏濕,抓起一份火雞肉拋打成圓球狀。

4)把一份火雞肉糰略為掐扁放平底鑊中,用手指壓一壓扁,中大火略煎香,反轉另一面再煎,肉熟剷起放廚紙上吸收多餘油份。



5)平底鑊洗淨(或用另一平底鑊),下少許牛油,英式鬆餅放平底鑊中火烘香。


6)鬆餅夾上火雞肉漢堡及一片芝士即成。


**水份看天氣加減,也看肉質來調較。
**洋蔥先炒過再加入肉中會更香更有風味,如果省時間就可以省下炒洋蔥這步驟。
**肉靜置一會有助水份吸收,有時間可以放雪櫃,那讓肉質之後比較沒那樣黏手,處理上容易點,沒時間就用以上的手沾水方法也方便。

後記:
美國出生的孩子愛漢堡,我家兒子是典型美國男孩,最愛吃漢堡,其次就是比薩批和熱狗,女兒反而較喜歡中式食品,今次她說這是她覺得最好吃的漢堡(每次她都說是最好吃,孩子的標準很有趣),兒子也給我一個Thumb UP,老公上街後回來吃了一個也說超級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