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DIY藍莓果醬 Blueberry Jam

一直都很喜歡吃果醬,美國超市中買的都甜得不得了,其中以藍莓果醬最難以入口,但偏偏藍莓bagel配忌廉芝士和藍莓果醬最好吃。婆婆剛好有朋友送她一包急凍藍莓,用來打沙冰也用不了那麼多,想想不如動手做果醬吧,網上很多食譜,有些要加果膠pectin的,其實生果中都有天然果膠,加pectin可能會省時一點,但我還是認為食進口中的越是簡單越是天然就越好。




材料:
急凍藍莓2磅
黃糖2量杯
檸檬汁2湯匙
白酒/白葡萄酒2湯匙
玻璃瓶1個(900ml)

煮法:
1)急凍藍莓解凍,隔去水份,木匙把藍莓碾開,加糖放煲內3小時,讓水份沁出。


2)糖會完全溶化,中火加熱至滾,撇出浮泡,斷續用木匙把藍莓壓爛。


3)加入白酒/白葡萄酒,中慢火煮至水份收少至濃稠。


4)熄火攤涼5分鐘,面層會見到有點膠質,用攪拌棒把藍莓醬打爛。


5)玻璃瓶先加熱消毒或倒入少許酒搖勻再倒出,倒入蓋莓果醬,攤涼後收藏。


**酒不是必須,加了增加香味,加熱後酒精都揮發掉,小孩吃絕對沒問題。
**加熱後如用高火煮可以縮短時間,但要小心煮焦。中慢火大概要花45分鐘至1小時,高中火則用半小時多一點就會熬好。
**可直接加入檸檬片煮,檸檬中的果膠成份和酸會有助果醬凝固。
**糖不能太少,除了是甜味外,糖也會有助引出生果的水份,讓生果產生黏稠狀,糖太少果醬的黏稠度不夠,也令保存期縮短。

後記:
試味後我覺得甜了一點,兒子卻說不夠甜!!!!女兒說還不錯,現在就等果醬冷卻下來,改天塗麵包或bagel試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