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6

豆醬烤雞槌 Chicken Drumsticks with Bean Paste

豬肉扒妹中常喜歡吃雞,雞翼更是愛不惜手,為了孩子的健康,我叫肥四以後最好買有機雞食物,讓兒女吃得健康我放心,果然廿四孝的爸爸真的買了有機雞槌,見到之前煮回窩肉用的豆辦醬還有一大瓶,姑且又試試用來煮雞槌,結果雞槌非常惹味,不過女兒卻不喜歡那股豆味,而且可能豆辦醬的某些用料引起敏感,吃完後女兒的嘴巴和面頗紅腫了,以後這豆辦醬就只能用來煮給其他人吃,看見女兒的臉就讓我後悔死。




材料:
雞槌12隻
淡醬油2湯匙
米酒1湯匙半
麻油1湯匙
蒜頭半個
紅蔥頭1大個
豆辦醬兩湯匙
甜椒粉少許
黑胡椒少許

煮法:
1)雞槌洗淨瀝乾水,蒜頭及紅蔥頭刴碎,加入淡醬油、米酒、豆辦醬、甜椒粉及黑胡椒,拌勻雞槌,放雪櫃醃兩小時。



2)取出雞槌,加入麻油拌勻,室溫解凍15分鐘。


3)焗爐預熱350度F(180度C)。
4)生鐵平底鑊燒熱,放雞槌略煎,淋上之前醃雞之醬汁,放入焗爐先焗20分鐘,取出反轉另一面,再焗20分鐘。



5)尖刀刺入雞槌最厚肉處,沒有血水流出即可上碟,如仍未熟則要再入焗爐焗至熟為止。

**豆辦醬有分不辣和辣兩種,挑選時要留意。愛吃辣的醃雞時可以加入紅椒粉/辣椒粉。
**先煎香兩面再入焗爐為了省一點時間,也可令雞皮有點焦香味。
**我用的是鑄鐵煱,可以先煎香雞皮後直接放入焗爐。

後記:
豬扒妹的嘴巴和臉頰紅腫一直不退,更換了床單被套枕套,只吃清淡食物,連塗了醫生開的藥都好不了,最後肥四帶了女兒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濕疹,只能乖乖塗藥,再加保濕,兩三天後慢慢紅腫退了。兩個孩子的皮膚敏感比較特別,不是一般的濕疹兒對海鮮蛋奶麥等的過敏,他們對於調味料和化學物的反應尤其明顯,所以孩子出生後,我對於食物研究得比以前細緻,也因為考慮到孩子和肥四的健康,我盡量只用簡單調味,可以的話,還會只用原食材去煮,所有甜酸苦辣都來自食物本身,調味料多少有添加劑防腐劑,可以不用就不用,連醬油都選用低鹽和少添加的,細讀標籤成份已成為我兩夫婦買東西時必做的動作,不只是食物,衣物用品對濕疹兒都是十分重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