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6

簡單魚丸湯 Fishballs in Soup

以前在香港,星期六日會去逛街市買菜,因為平日放工時間較晚,未能買到新鮮食材,所以星期六日會多購一點,同時會準備多一點可多放幾天的餸菜,方便平日就算較晚放工都可以很快上菜。其中一種食材我常常買的就是鯪魚肉,通常會煎成魚餅,既香口又可以多放幾天,也可以變化出不同的菜色。

美國的魚漿比較香港的鯪魚肉,肉質很鬆散,做出來的魚肉餅總是較實,打魚丸也不彈牙,但偏偏我家兩個小娃很愛吃魚丸,每周吃都不厭。今天帶女兒去圖書館,她說想晚上吃魚丸,同時她想幫忙煮,當我準備好材料叫她到廚房,她興高采烈的跑進來,雖然手忙腳亂把其中一個魚丸跌在地上,浪費了食材,總算是掌握到搓魚丸的技巧。



材料:

魚肉漿 1磅
青蔥 兩小條
蒜頭 3瓣
紅蔥頭 1個
鹽 半茶匙
生抽 1湯匙
胡椒粉 少許
麻油 1茶匙
生粉 半茶匙
清水 5量杯
生薑 兩三片

煮法:
1)蒜頭、紅蔥頭切碎,青蔥切細成蔥花,加入魚漿中。


2)加鹽、生抽、胡椒粉、麻油及生粉,攪拌至起膠。


3)5量杯清水加薑片煮滾,雙手沾濕後把大概一湯匙魚漿搓成魚丸球,放落滾水中煮至魚丸全部浮面即可熄火。



4)撈起魚丸,灑上青蔥花,淋上多一點麻油。


**搓魚丸時要魚肉不沾手,手一定要濕,如果發覺魚肉開始黏手的時候就要把手再打濕,那樣除了煮得方便外,也不會因為魚肉黏手而浪費了食材。
**魚丸湯也可加入菜作湯底,湯頭會更甜,只要加入薑片煮就不怕寒涼。
**魚丸最好一天吃完,因為放到第二天腥味會變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