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26話】通心粉沙拉

今次好不容易趕到,但因為有時差,那還是算遲了,而且早上做好要到晚上才有時間打,blog刊文出的時候已是香港時間星期一的早上了,希望可以趕上偽主婦貼上連結。說到通心粉沙拉,我和李生最喜歡的是夏威夷的通心粉沙拉,那看似只是很普通的通心粉加蛋黃醬,但就是做不出街外賣的夏威夷通心粉沙拉的味道。今次原本想做兩種:地中海底扭紋粉沙拉和夏威夷沙拉,因為扭紋粉較硬,所以早一晚已把通心粉浸水放在廚房,那知一早醒來嗅到一股芝士味,之後是晴天霹靂,李生把我早一晚準備好的通心粉做了蕃茄醬芝士通心粉,還有焗好了磨菇芝士pizza!!!!!那我只好再拿出通心粉做我的沙拉了,看看雪櫃的材料後,做了三款不同口味的,其實都是源於最簡單的基本夏威夷通心粉沙拉,再加上其他食材做變化。

P1150703 


基本通心粉沙拉材料:
通心粉 適量(我用約一飯碗滿)
洋蔥 1/5個
紅蘿蔔蓉 2湯匙
蛋黃醬 2湯匙

做法:
1)通心粉滾水下煱燙至水再滾,多煮3分鐘至通粉變軟發大,熄火加蓋焗5分鍾後隔去水份,放一邊待涼。
2)洋蔥切細極粒放一旁待用,紅蘿蔔磨蓉待用。
3)先放洋蔥入通粉中拌勻,再加入紅蘿蔔拌勻,最後加入蛋黃醬拌勻,上碟時灑上少許紅蘿蔔蓉。

P1150698 

 

 

 

第二款加入粟米,灑上少許黑胡椒碎上碟。

 

第三款是加入切細粒蘋果,上碟時灑少許肉桂粉及紅糖。

 

小心得:
1)夏威夷通心粉沙拉的變化很多,不同的廚師有自己一套做法,但萬變不離其宗,都由通心粉加洋蔥及紅蘿蔔為本。
2)變化的通心粉沙拉有加入西芹、粟米、火腿、紅腰豆等。又可以用不同口味的蛋黃醬做出不同風味,更有加入芥末醬、香草的。
3)洋蔥不要磨碎,只要刴成極細粒,保持爽甜口感。
4)紅蘿蔔一般都是切成細條狀的,但因為試過口感較硬,而且這樣的刀工很花時間,懶人做法就用磨的方法。


後記:
經過試味,三款都各有各好,加了粟米的沙拉多了一點粟米的甜和鮮,而且賣相上多了顏色加了一點分數;加了蘋果粒的都很好吃,我用的是小小的富士蘋果,又甜又爽脆,只是顏色上輸了一些;最基本的通心粉沙拉還是最簡單最令人回味。原本還想做一個加了海苔芝麻的日式口味,但因為要趕上街買東西,所以沒有做成。
看一個李生的蕃茄醬通芝士通心粉和磨菇芝士pizza吧,李太對芝士通粉興趣不大,但我那對土生土長的娃娃對這種美式食物都很支持,當然pizza就更對味了,這個pizza不消一會已經只剩下兩塊。
P1150687

P1150689 

1 comment:

  1. 我整沙律好鍾意加粟米
    原來李生廚藝都十分了得呀
    [版主回覆12/03/2012 15:48:57]粟米都是我喜歡的,我地一家可以就咁煮熟粟米就食,兩個寶貝一人可以擦一大條。李生煮意粉真的不錯,但pizza餅底係請鎗用ready-to-use dough架,工多藝熟,做得好好味,不過佢一本通書睇到老,唔多識變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