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2

聖誕快樂

近來因為公私兩忙,所以Blog的更新很少,而且這個星期的煮婦功課都交不出來,明天有事會回港個多星期,時間真的很趕,想見的朋友都沒有約齊,希望沒有機會見面的朋友不要見怪,而且禮物恐怕沒有準備妥當,說真的要做的事情很多,但回港只有8天,加上當中有很多假期,不少要辦的事情都恐怕沒辦法辦妥,都怪近來公事太忙,在感恩節後又有一次大裁員,李太尚是平安,但因為有關人手少了,加上對上的經理新入職不到三個月,大家還在適應期中,所以壓力和工作量增加了不少。

今次不會帶一對仔女同行,因為學校假期最初只有一星期不能配合,後來看到改了兩星期,但時間已經太趕來不及申請護照和買機票,實在李太的機位都不太穩當,今晚試圖網上辦登機手續,居然沒有一個空出來的機位,準是因為假期航空公司會賣多過實際機位,看有沒有人最後會不出現或改期,明天要早一點到機場賭一下運氣。

話說早於兩個月前李生已經對一對仔女提到媽媽回香港,當時一對仔女不明白那代表甚麼,因為從一對孩子出生以來,我從未曾外宿,即使試過夜歸,第二天孩子起床一定見到媽媽,後來李生解釋說媽媽要去sleepover,孩子即時說不好,不要媽媽回去香港,他們說媽媽回到香港就不會回來美國,不知孩子怎會這樣想。我解釋說媽媽要回去探舅父和姨姨,他們挺喜歡舅舅和姨姨,但孩子還是說不要。這兩個月的不斷提醒洗腦,孩子還是說不想媽媽回港,豬扒妹有一次跟我說她會每天哭喊,因為太掛念媽媽,兒子也很不開心的說不要媽媽在聖誕節丟下他,其實我都不想在大時節時不跟孩子在一起,我還不知道自己會有多掛念他們,不竟這只是第一次,我當然很高興在8年後再重臨舊地,但我的根已移到美國這片土地上,對於香港已經有點陌生了,加上很多友人都說香港變了很多,有住在美國這邊的朋友回港幾次後都說不會再想回去了,那真的有點無奈。

想到這次回港花了不少錢和時間,期望是一次心靈上滿足的旅行。我對於香港已變成了旅客,聽到消息說離港太久的移民或會喪失居民權,唉,原來掛念香港,以港為家,甚至有移民海外人士計劃將來退休後回流,這都是我們一相情願,不知到時我們是否不受歡迎?有時想怎麼我們這些土生土長的外地移民還不比大陸到港的人士受歡迎?那我當初選擇移民是否明智?這已經不必深究,因為做了的決定我不會後悔,而且現在的香港不見得比以前好,我不想孩子在現今香港的教育及社會環境中成長,對於豬扒妹和兒子,香港不是他們可以容易生存的地方。好了,要去睡了,希望我明天運氣佳,可以如期到港,跟我掛念的親友快點再相見。

2 comments:

  1. ah keung 到此一遊, 好開心尋晚同你吃飯, 期待1月2日再見~~~ c u~~
    [版主回覆01/05/2013 16:26:14]見了兩面還是嫌太少呢,如果我在香港就好了,不過我的肥佬和兩個小魔怪都不能適應香港生活,連我都有點不慣呢。

    ReplyDelete
  2.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祝你們一家2013年快樂滿滿!
    [博師奶Mrs.blog回覆01/07/2013 09:38:51] 多謝﹗
    [版主回覆01/05/2013 16:24:47]外遊了一個多星期,錯過了你的留言,祝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