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2013年末盤點 Summary of 2013

在東半球的你們快我渡過2013年最後的一天,也將會比我早一天迎來2014年,大家記得等一等我,先放下俗務好好欣賞身邊的風景,跟心愛的人說句暖心的話,我會很快趕上來的。

2013年工作很忙碌,但偏偏心癮很多,加入了一個crafters hop,每星期都要寫一篇手作blog,圖片加工序,有時都會因事停刊,不過總算是沒有放棄,今個星期網友太忙,下星期2014年再繼續。

另外又加入了每星期一煮的《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香港時間每星期日深夜上菜,在那裡結識了幾個談得來的朋友,每星期的煮煮寫寫講講,看到每個人都哈姆雷特都不同一個樣,煮食知識真的增長不少。後來煮婦會停了,我那每星期一煮就變得不定期了,不過還是會想想新花樣,今年聖誕節就試做了7款口味不同的曲奇(不要拍我,還未寫好食譜呢)。早在Yahoo Blog結束前就開了FB專頁,那時只是想趕個時髦,人有我又試一下,但一直不敢公開怕獻醜,我的煮菜技巧還不時被家人吐糟,就是這樣不服氣的煮煮煮,現在都有幾款見得人的拿手菜了。後來Yahoo Blog宣怖結束,在未決定去向時就公開了FB專頁,最初只是朋友來看我,後來多了加"like"的人,有好些都是認識的,不自量力的在網上跟不同谷友網友朋友分享,算是大家互相學習吧,現在正在適應新的博客,慢慢一點點改善版面。


2013年還接下了某網上論壇的見習會長一職,幫忙版主處理版務,差不多一年了,結果是眼界大開,原來自己還是小看了互聯網的力量,以為只是志同道合的或是無聊分享,原來是處處商機,今年長知識又長眼界了,自己不以為已的原來人家辛苦經營。不過我還是適合做個小女人,有時間煮好的給家人吃,為孩子為肥四花心思就夠了。

今年一套電視劇《步步驚心》瘋摩了萬千粉絲,我都不例外,為劇中主角的悲慘命運、不完滿愛情流了幾年份的眼淚,更像其他不能自拔的粉絲一樣,久久不能平伏的感情需要個出口,在網上看了原著更是沉淪更深,開始在網上看續文,無意發現有一個叫百度貼吧的寶藏,在那裡可以找到志同道合同樣沉淪的朋友,大家還是來自五湖四海,南半球的有、加拿大的有、荷蘭的也有,當然有從香港去的、台灣來的,最骨幹是國內網友,大家吧友有感情很好的,每天說早安道晚安,一天不見還不習慣,慢慢玩手電成癖了,還被肥四投訴。近這一兩個月來更是開始學人寫番外績文,算是重新執筆磨劍,把以前的喜愛寫小說的心情整理一下,重新再出發,有時文思泉湧還停不下來一直寫到半夜,暫時發表的幾篇都有頗好的迴響,有時突然有靈感,文中主角就像是跟我在腦中對話,我就角色代入的把他們一個個寫下來。

2013年中最不好的一件事就是我現在是我人生中最胖的時刻(當然不計算那兩次懷孕),不得不好好計劃減肥,不只一次有人問我是否懷了第三胎,連肥四都問我何以胖了這麼多?怪只怪人老就懶,而且今年工作忙,大部份時間都是坐在椅上敲鍵盤,難得有每天散步,有時壓力就宣洩在吃上面,日積月累就胖起來了,我不在意磅數,但在意鏡中自己像懷了四個月身孕的身型,而且家中可穿的衣褲都開始越來越少了,不想花錢買新就要好好減肥了。

說到家人,肥四又老多一年,體力沒以前好,有時放假他就愛賴在家中睡午覺,再不就是坐著看電影,工傷帶來的腳痛背痛只能以止痛藥暫緩,看著不無感慨,我們都快相識十年了,大家都不年青,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越發覺得自己是不稱職的媽,沒有用心教中文,孩子的中文程度很低,現在只是盡人事聽天命,生活在美國,他們用到中文的機會真的不太多,但語言是資本,作為父母都想為孩子掙多一點的,但相對讓孩子去上每星期三小時的沉悶課程,我跟肥四還是選了游泳班和中國舞班,這些興趣會陪著他們長大,過程中都會培養性格發展,暫時是見到好處多過短處,人生就是取捨,我跟肥四現在為孩子選的,將來不知是對是錯是好是壞,只是我們想讓孩子的童年壓力少一點樂趣多一點吧了。

在這年末時候,回想上一年在香港渡過大除夕,跟一眾好友多年後見面,發覺眾人都變了,因為環境因為成長,不能不變,唯一不變是大家的感情,縱是千言萬語都說不盡感激,我有幸遇上這麼多好朋友,雖然有些萍水相逢,終其一世都未必會見到面,但相遇就是一種緣份,更難得是找到聲星相惜的一群,那種相逢恨晚、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很奇妙。

籍著年末,祝願我的親朋網友在2014年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