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6

香茅柚子蜜烤雞上脾 Roasted Chicken Thighs with Honey Pomelo & Lemongrass

子女很愛喝柚子蜜那個甜甜澀澀的口味,女兒更是喜歡吃柚子蜜裡的柚子皮,肥四又買了雞上脾回來(當然又是超市的定時減價),想想有沒有新點子,想起雪櫃中那瓶柚子蜜和香茅,應該是不錯的嘗試吧。因為晚上約了朋友一家吃飯,我把醃料準備好,把雞塊醃一晚再煮。




材料:
雞上脾          8至9件
香茅              兩條
蒜頭              3瓣
紅蔥頭          兩顆
柚子蜜          兩大湯匙
淡醬油          兩湯匙
麻油              1湯匙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米酒              1茶匙

煮法:
1)雞上脾去多餘脂肪,用叉子在雞肉上來回刺幾下,方便醃汁沁入肉中。
2)蒜頭、紅蔥頭切碎,香茅切段後用刀背略為拍扁。把所有醃料倒進裝有雞塊的盤中拌勻,雞上脾放雪櫃中醃一晚。





3)焗爐預熱375度F(190度C),雞上脾先取出放室溫,焗盤鋪上錫紙,放網架,先抹上一層油。

3)把雞上脾皮向上放網架上,把香茅和柚子皮放雞皮面,放入焗爐先烤30分鐘。



4)取出雞上脾,先夾起香茅和柚子皮,反轉雞上脾,把香茅和柚子皮再放回肉面,入爐再烤20至25分鐘,用尖刀刺入沒有血水流出就表示肉熟,夾起香茅和柚子皮不要,雞上脾放網架上5分鐘略隔去油份,上碟。



**柚子蜜有皮會帶點澀,如愛甜味可混入一點蜜糖調節。
**因為有柚子蜜,雞上脾的皮較易焦,如發覺皮有點太上色,可中途取出蓋上錫紙再焗。

後記:
孩子和肥四都愛吃這個新口味,連弟弟的女友也夾了多塊,連說好味,於是我家的雞上脾食譜又新增一個了,如果愛柚子蜜的話,這款菜可不要錯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