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6

酥炸南瓜花 Deep-Fried Pumpkin Blossoms

很早之前在農夫市場見過一袋袋像瓜花的,當時問檔主那是甚麼,他說是南瓜花,再問他一般會如何烹調,他說多數見人炸來吃的,當時頭上三條黑線:炸?那又一大鑊油,那瓜花用炸的好吃嗎?最後還是沒有買,想想還是先做點資料搜集,下次再買不遲。

過了最少三個月,有時沒空去逛,有時去了沒見有賣,烹調方法倒是看到幾種,有切碎炒蛋餅,有加進野菜雜箘煮湯,也有釀南瓜花,不過還是那個炸的方法看來較有趣,炸漿也有兩三種,比對了不同配方,我就調了一個有加蛋的試作。



材料:
新鮮南瓜花        適量(今次買一袋有30朵,只要一塊半錢美金)

炸漿:
麵粉(中筋粉) 2湯匙 + 4湯匙
冷水                     1量杯
雞蛋                     1隻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甜椒粉                 少許



煮法:
1)先處理南瓜花,把花萼剝去,花枝剪餘大概一吋,方便之後用手拿著沾炸漿,吃時再剪走。


 2)用小剪刀或手指除去花蕊花芯,把花整朵用淡鹽水清洗抹乾,灑上兩湯匙麵粉拌勻,待用。








3)麵粉4湯匙加其他炸漿料調好後,把南瓜花放入炸漿中沾滿均勻。


4)燒熱食油,把少許炸漿滴入油中,如見起泡即可用。把南瓜花續少放入油中,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放廚紙上吸去多餘油份。




**南瓜花要乘新鮮吃,多放一天即易爛,花瓣也會皺起,一不好看,二不好吃。
**炸漿不加蛋一樣可以,粉漿會薄一點,較似天婦羅的做法。
**冰水令炸漿出來的口感較脆,也可改用梳打水或啤酒,口味更不得了。

後記:
30朵一袋的南瓜花份量很多,當晚只有四個大人兩個小孩,雖然大家都很喜歡吃,始終是油炸,難免有點膩,下次要乘開派對或大食會時弄一盤,應是很好的小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