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50)


《番外四:借來的日子》(10)我們這個家還能是完整的嗎?

趙芝蘭視角~

我不知道為甚麼會心緒不寧,為甚麼突然覺得心情煩躁,明明只是芝麻綠豆的小事,我就是一條直路走到底似的,偏偏跟他慪氣,當時心底裡有種異樣的情緒,就是不想他出去,就是想他留在我身邊,明知他真的有要緊事情處理,我竟無理取鬧起來,只是莫名的失落空虛,有一陣寒意和麻痺感自背心慢慢爬上腦後,同樣的感覺就只有當日離開越南的時候才有過,好像是一種不詳的預感。

孩子在哭,我失控的叫喊,John一邊哄著孩子,一邊安撫著我,他臉上的為難我是看見的,可是我就是想他留在家裡,那個感覺很強烈,或許這是女人的直覺,或許只是情緒,又或許甚麼都不是,我越來越討厭自己的無理取鬧。。他明明已經很努力,我看得清楚,他一直盡力當個好丈夫、好父親,無論是前者或後者,他已經是無可挑剔的,值得被打兩個滿分,是我一直跟自己過不去,於是跟他過不去,其實事已至此,孩子也半歲大了,我知道我應該放下,我明白心裡的坎是應該過去了,這樣我倆和孩子才能往前行,我們要為孩子的未來負責。

我想,他是一個值得付託終生的好男人,我明白那一個又一個謊話最初也源於一個愛字,只是說謊是會上癮的,也是一個會越掘越大的坑,越是不想被拆穿,那個坑就只能越發被挖得深,最終還是有被暴露的一日,傷害難以彌補。

我理智上明白,但情感上未能跟上,即使我如何說服自己,午夜夢迴的時候還是會憶起跟Benny相處那段青蔥歲月,心還是會痛,淚還是會流滿一臉。我好想忘記,但那是我人生中寶貴的經歷,如果可以輕易忘得了,那我跟John一起這十年也算不了甚麼吧!這兩個男人在我生命中絕對不會是過客,他們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太多刻骨銘心的痕跡,或許因為求而不得,因為存有遺憾,對Benny的感情特別讓我在意。如果要計算,過去這十年更實在,生活中的細細碎碎、點點滴滴,一路有John在我身邊,我不認為只是感激之情,雖然是因為他一個又一個謊言的誤導,但我不能否認他的真情打動了我,曾經我也決定一心一意跟他走到尾的。

只是謊言被掐破後,十年來建立的信任和依賴一下子崩塌,我們的感情原來是這般脆弱,不堪一擊,我的心千瘡百孔,一時間再容不下一根針,眼裡只看到他的不好,但他苦心經營的十年我不可能視而不見,他一再努力保護著我,保護著我們的孩子,這個家因為有他所以溫暖,因為有他所以安穩,而我就像個被縱壞了的孩子,一直鬧別扭,一直不懂事,這個結鬱在的心裡,越纏越緊,越紮越深,也該是要連根拔起的時候了!我想,要讓孩子快樂成長,我倆先要幸福起來,為了孩子,我相信我可以給他一次機會,給自己一個機會,雖然我還是害怕被傷害,我還是有點戰戰競競,但我知道只有我願意踏前一步,我們才會有未來。

窗外無端變了天,前一刻明明是風和日麗、藍天白雲,忽然刮起風,天空迅間風雲變色,兩大朵烏雲飄至,整個天空暗黑一片,我的心也跟著陰暗了下來,有說不出的不舒服。沒半分鐘的時間,豆大的雨點淅瀝淅瀝的打在玻璃窗上,發出煩人的聲響,令我心緒不寧,我趕緊關好窗戶,冷不防一道閃電劃破長空,整間房子都亮成白晝般,隨之而來是貫耳的雷聲,睡夢中的Shawn嚇得手腳一抖,哇的一聲哭喊起來,我急忙走到他的嬰兒床邊彎身把他抱起。

豆大的眼淚沿著孩子的臉頰滾滾而下,我把他的臉貼在我的臉龐上,小聲的在他耳邊哄著:「孩子乖,不怕,有媽媽在,不怕,不怕。。」他小小的身子在顫抖,窗外又是一道閃電,接著一陣打雷聲,無端的變天讓我忽然鬱抑,我把Shawn抱得更緊。

我的心莫名慌亂,特別惦掛著John,特別想他在我身邊,我從來沒有感覺這樣強烈,回想兩個多小時前他準備外出的情景,此時此刻還歷歷在目,卻又覺得有點模糊,心底麻麻抽扯的感覺很陌生,卻又有點疼痛,不安的感覺忽然像瘟疫漫延,讓我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抱著Shawn像有千斤重,我忍著這種難受,把他抱得更緊,生怕下一秒他就會消失一樣。

John...John...John...我心裡默默唸著他的名字,很想他在我身邊,很想,很想,很想,我從未對他有這樣強烈的渴望,希望下一秒就在他的懷抱裡,被他的安全感滿滿的包裹著。回想這十年來的日子,我沒有多少擔驚受怕的日子,即使未離開越南之前,我相信這個男人會護我周全,他答應了帶我安全離開,沒有需要懷疑,我知道他會做到的。只是這一剎那,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卻有莫名的不安,這是某種預告嗎?

叮鈴鈴!叮鈴鈴!

清脆又刺耳的電話鈴聲像一道催命符,把我的思緒拉回現實,卻又顯得很不真實,我木然看著不遠處的電話機,竟然有種置身於驚濤駭浪的小舟上的飄浮感。

我不知道過了多久,只意識到電話鈴聲一直在響,我伸手抓起電話機的聽話筒,嘴唇不自覺在顫抖著:「Hello..」

我的手一軟,聽話筒隨著我滑落到坐在地上的身子跌落,聽話筒落地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我趕緊撿起聽話筒:「麻煩。。麻煩。。你可以再說一次嗎?」我意識到自己的聲音在顫震,整個身子不自覺在抖,話筒那邊的人重覆同一段說話,我再聽完一次,還是覺得匪夷所思:「你確定?你肯定?沒有弄錯人?會不會是同名同姓?」淚珠滾落我的臉龐,滴到衣襟上,暈染成深色的斑點,John這個名字很普通,Peterson這個姓氏也不是獨特的,或許是同名同姓吧了!或許不是同一個人!可是。。。

我一邊唸著沒可能,一邊在屋子裡左轉右轉,我抓起手提包,丟到沙發上,抱著孩子忙亂的把錢包、孩子的衣服、毛巾、有的沒的丟進手提包裡,為自己和孩子換上出門的衣服,那邊說會有人過來接我和孩子過去,我很快會見到讓我整天牽腸掛肚的丈夫,孩子很快會見到最喜歡跟他玩的爸爸,只是我們這個家還能是完整的嗎?

如果可以,我願意用我的所有來交換他平安歸家,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跟他以後好好過,我們一家不曾幹過傷天害理的事,上天不會對我們 這樣殘忍吧!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