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51)


《番外四:借來的日子》(11)只是我無從選擇

John的視角~

Scott一股腦兒坐在我對面,一隻手托了托臉上的眼鏡,另一隻手已經翻開文件夾,裡面有超過兩吋厚的紙張,我清楚知道這隻文件夾是我跟兩個伙伴的生意賬目明細記錄。

沒等我開口,Scott已經急不及待的質問我:「為甚麼跟James和Philip借了這麼多錢?三份借據昨天送到來我這裡。」他雙眼直視我:「為甚麼事前不跟我說?我多少有一點錢。。。借據怎麼昨天才送來?你看清楚細節了嗎?」

我聽著他連珠炮發的問題,一時也答不上嘴,好像有很多不妥當的地方,我皺著眉頭:「三個多星期前,我投資虧損了,一時周轉不靈,他們主動把錢借給我,還說不必急著歸還。。。可以慢慢續少續少每月從我那份裡扣除,那樣就不怕要委屈小蘭和孩子。。他們還只算我三個巴仙的利息。。。」

「三個巴仙?是十三個巴仙!你看清楚了沒有?」Scott抽出數張寫滿了字的紙張甩到我面前:「還不是算年息的!」

這一驚真的非同小可,我低頭細讀著面前這幾張借據,我額頭沁著細汗,視線被水氣薰得有點模糊。。真的,十三個巴仙!怎麼可能?「沒理由!我簽署時看得清清楚楚,明明是三個巴仙!怎麼現在變成了十三?他們。。。」我除了驚訝之外,面前一切都是難以置信。

「你有一份正本吧!拿來比對一下!」Scott這一說讓我更驚恐,一向謹慎如我,也有失算的時候。

我嘴唇在抖,整個身子在抖,我抬頭望向Scott,緩慢地搖著頭:「我沒有。。當時因為情況緊急,我簽妥文件後就匆匆拿了支票趕往銀行,要趕在當天辦公時間內把錢轉進戶口去,不然。。。後來我打電話給James,他叫我別忙,說會把借貸文件直接送來你這裡,讓你直接入賬處理。。原來。。不可能的,不可能。。。不會的。。。不會是這樣的。。」

Scott洩氣的跌靠在椅背上,我也呆然的坐在他對面,突然我想到:「打電話!讓我打電話給James!或許是那裡弄錯了。。他們不會。。」我說不出他們不會騙我,事實放在眼前,James和Philip兩個跟我認識了十多年,以前曾在韓國和越南駐守,未至於出生入死,卻萬萬想不到他們欺騙我,合謀一起欺騙我!金錢沒有善惡之分,禍福總是在一念之間,貪慾凌駕在情誼之上,人與人之間的情義原來只是不堪一擊。

我和Scott兩個人相看無言,他的表情好像比我還痛苦,他兩臂支在桌上,雙手抓著頭髮,雖然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我感受他的憤怒。當理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我的心境此刻竟是一片平靜,我連憤恨的力氣都沒有了,整個人像從內裡被抽空了,只餘下一個虛殼,以後的路要怎樣走下去?

我不記得最後如何跟Scott道別,他說會替我想辦法,可是我心知肚明,除了宣佈破產之外,還會有甚麼辦法?那是要把我打下地獄去,如果我是孓然一身的話,即使以天為被蓋、以地為枕蓆也沒有所謂,男人大丈夫能屈能伸,可是我有妻有兒,要他們受苦,就像用刀子在我身上凌遲一樣痛入心屝。

水撥來回忙碌的左右擺著,可是視野還是一片模糊,能見度非常低,我心裡發毛,怎麼突然就變天了?出門的時候風和日麗,蟬鳴得讓人煩心,現在雨水打在車頭玻璃上的聲音暗暗使我驚心,回家的路好長!

這裡下雨的日子一年沒幾多天,今天突變的壞天氣似乎存在某種意味,我不想去多想,但心底卻有種不安在滋生,寒意自背心湧上,就像有一隻冰冷的大手掌在扭掐著我的心臟,我整個人覺得不自在,命運漩渦的扭力似乎已經越轉越深、越轉越緊,我已經無力抵抗。

車窗外白茫茫一片,是雨是霧已經分不清楚,我小心的開著車子在路上走,速度比平常慢了一半,街上的車輛似乎也是小心翼翼、戰戰競競的,大家一心只為平安到達目的地,我也一樣,我希望可以早點回家,只有見到小蘭和Shawn,我才有鬥志繼續打拼。

閃電在我眼前的長空劃過,讓整個玻璃窗都亮了,在前面一片白茫茫中,我看見交通燈轉成綠色,當我把車子駛過十字路口的時候,有個物體欄腰衝過來,那是一架違規闖紅燈的車子,天雨路滑,我的車子被撞得在雨濕的路上打轉,雨中猛踏剎車更危險,我努力的穩住方向駄盤,卻是徒勞無功,車子不斷打轉向下坡路衝下,最後我感到身子一陣劇痛,在失去知覺之前,我瞥見物件突兀反轉的角度,頭髮被雨水打濕,嘴臉眼鼻都感到溫熱,還有濃濃的鹹腥味,頭昏昏沉沉的。。。

我的意識一直迷迷糊糊,我聽見很多人聲機器聲,甚麼數一二三,甚麼氧氣指數,還有嘟嘟嘟嘟的聲音,我想試圖抬起手腳或動個手指,身體卻沒有半點知覺,眼皮很重,我想要睜開眼看看身在何處,可是眼瞼卻是不聽使喚。我覺得頭越來越昏,越來越累,全身都痛,卻沒能發出一下呻吟的聲音。。我要死了嗎?

孩子只有半歲大,如果我熬不過這一關,他跟小蘭會怎樣?我捨不得死,我放心不下,我還想跟小蘭再過十年、二十年,跟她一起老去~我想陪伴著我的孩子長大,教他打棒球、打籃球,帶他去露營,帶他回老家去感受農莊孩子的生活,我要聽他喊我爸爸,將來出席他大學畢業禮,看他娶媳婦、生孩子。。。我不貪心,只要讓我陪著小蘭和孩子,直至他們不再需要我。

我的眼皮重得沒法張開,身子的痛反而在不知不覺間消失了,忽然我覺得整個身體向上飄~待我可以張開眼睛那刻,我發現自己竟然像在空氣中游泳,手腳一擺一撥就升了上去貼近天花板,我向下凝神望了一眼,趟在白色的床上光著身子的那個男人怎麼長得跟我一模一樣?

我定睛再看,不是跟我長得一模一樣!那個根本就是我!我趟在床上一動不動的。。。再環視四周,我明白了,這裡是醫院的手術室~

身後出現了一道白光,我轉頭看去,沒見到人,沒見到傳說的天使,也沒有讓人毛骨竦然的魔鬼,我見到媽媽、爸爸、弟弟的臉,他們在上面遠處對我微笑,我的身子有度引力把我輕輕牽引向上升~

我知道,我已經死亡,遺憾是只能跟小蘭相守十年,這實在是不足夠,或許我早就應該覺悟,這十年只是我從Benny手上借來的,小蘭跟他才應該是一對。。。我不甘心,也不捨得,更是不放心,我想留下,只是我無從選擇,命運早安排了一切。

《番外四:借來的日子》(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