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菠蘿薑酵素收成了

回港前浸製了兩瓶酵素,由於是薑酵素,所以要用多一倍時間,即是4個星期,我盤算了最初兩星期因為我不在美國,所以酵素沒人打理,但我回來後就可以隔天打開蓋,實在沒人可以把酵素交托,李生壓根兒覺得我浸酵素很無謂,所以拜托他只會賺個自討沒趣。



終於到了收成的日子,兩瓶菠蘿酵素都很濃很甜,右一是加了一個大蕃茄的菠蘿薑酵素,是浸酵素以來第一次發現有白色毛在最上面,我把白色毛毛挑走不要,最上層汁液都不要,連最上面的一層生果都不要。中間一瓶是菠蘿加薑,濾去生果後的酵素很鮮甜,1:1的酵素和水比例都還是太甜。


今次是第一次把浸製過酵素的生果都留下來,試過之後真的愛死了,菠蘿甜甜酸酸的很好吃,我和豬扒妹把這一碗在第二天的下午KO了。另一碗薑都很美味,除了辣味之外還有可口的淡淡甜味,留下來煮菜一定很好吃。

最左面的一瓶是普通酵素,放了石榴和檸檬,是我回美之後浸製時,還未到收成的日子,不過偷試了少許,有淡淡的石榴香味,期待收成之日,嘗嘗這個新口味。

2 comments:

  1. 我講到家下都未整薑酵素呀
    [版主回覆02/02/2013 17:37:18]點解仲未整?臨過年多嘢搞?

    ReplyDelete
  2. 已經mark低下次試浸.
    我覺得你之所以有毛係唔係同你去左第二度二星期有關呢?
    [版主回覆04/30/2013 15:27:04]唔出奇,我老公真係唔會掂我D酵素。呢幾種都好味,可以再ENCO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