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棉花糖朱古力夾餅 S'more

昨天早上當我在辦公室正在趕造報告的時候,夏令營的校長致電給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不是我的寶貝兒子又闖了禍吧?今次又是甚麼花樣的事?校長可能猜到我心中所想,解釋不是孩子闖禍,而是他有一些過敏反應,整個早上都在投訴其中一隻手很癢,校長給他冰袋,特別來電通知我一下,真的十分感謝她的細心。結束電話對話不到一小時,又是一通電話,今次是老師,說用了冰袋差不多45分鐘,孩子的手反而更紅更腫,老師要求我去接他看醫生。約一小時後,我把孩子接回家,吃過午餐就出發看醫生去,幸好醫生說只是普通身體對某物質侵入的過敏反應,估計是最近幾天風大,花粉被風吹得四散,因為兒子對花粉和塵都敏感,過多的花粉令他身體產生過敏,建議給他兩三天過敏藥,應該就會沒事了。唉,有個孩子有濕疹、哮喘、花粉症等都是特別忙,幸好孩子都不是嚴重個案。

由於這突如其來的早退,我和孩子未到4時已在家中,孩子問我想吃S'more嗎?其實想吃的是他吧!!!我故意問他可不可以教我怎樣做(其實我是知道的),因為他曾看過李生做過幾次,兒子的記性是挺好的,而且治療師說要幫他建立自信,多鼓勵他的好行為,有助他減少挑戰和反叛。S'more是美國人傳統到野外露營時常做的甜品(哈,到野外露營還要吃甜品,怪不得這麼多美國人痴肥了),在野外露營沒有太多工具和材料,越簡單易做就最適合,而這個棉花糖朱古力夾餅真的簡單到一個幾歲孩子都可以做到(要有家長在旁,因為有明火)。





材料:(一塊份量)
棉花糖 1大粒(細粒的不足夠)
麥餅、消化餅 1大塊(可折成兩塊或用兩塊克力架餅乾)
朱古力 一塊(不大於餅乾)


做法:1)把一粒棉花糖插入燒烤叉的一端,放在爐火上烘至表面微焦脆,內裡變軟。




2)把一片朱古力放在一片餅乾上。





3)把燒好的棉花糖夜在朱古力上,再放上一塊餅乾。



4)把整個夾餅略為壓扁,棉花糖變成薄薄一層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
1)燒棉花糖時要小心燒焦,太近火或太大火都會把棉花糖燒著,燒焦了的棉花糖都可以吃,但會有一點苦澀味。
2)有點軟身的graham crackers最適合,不太甜又很脆,太硬的crackers吃時比較麻煩,很容易一咬餅碎灑滿一地。
3)小孩子幫助之餘,大人都要小心,必須在旁協助,始終都要用明火,所以一隻較長的燒烤叉比竹籤更適合,又不易會燒到手。

後記:
話想兒子示範如果把棉花糖插到燒烤叉上,之後我把煮食爐開著,兒子就把棉花糖放到爐上烤,不過放得近了一點,棉花糖著了火,他叫了一聲,不慌不忙把燒烤叉遞回給我,然後說:媽媽,你知道怎麼做,你做給我吃吧,我出去看電視,做好叫我來吃好了。之後就頭也不回走出廚房,哈哈,孩子的說話很有趣,給他做了另一個沒有焦的,就是拍照這個,那個燒焦的就讓媽媽吃好了。


2 comments:

  1. S'more我無食過, 但睇完好想食燒棉花糖
    [版主回覆06/22/2013 00:17:42]係呀,燒棉花糖就好熟識,但S'more我都係李生整我至知,之後再上網搜尋就知道係美國人去Camp整嘅,上次仔仔學校旅行時老師整過棉花糖夾餅乾。

    ReplyDelete
  2. 嘻, 好似都唔太難整, 我都應付到 ^^ 小朋友應該鍾意食
    [版主回覆06/28/2013 07:42:39]唔難架,好似你去BBQ燒棉花糖再加朱古力同餅夾埋,小朋友都幫到手整,好好親子活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