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簡易魔鬼釀蛋

因為煮了水煮蛋,所以就用烚熟了的水煮蛋做了deviled eggs魔鬼釀蛋,這是超簡單版本,沒有太多的材料和調味,就只有家中有的存貨。魔鬼釀蛋是很好的派對小吃,用很簡單的材料就可以做出可口又漂亮的前菜,是否很吸引呢?




材料:(以約三份計)
雞蛋    2隻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蛋黃醬    1湯匙半
蝦夷蔥    1條
海苔粉    約半茶匙

煮法:
1)以前篇水煮蛋的方法把兩隻雞蛋烚至全熟,放涼後每隻切開兩半,共有四份半個熟雞蛋。



2)取半個蛋白部份切成細粒,所有蛋黃部份用匙羹壓成蓉,混合蛋白粒後加入鹽、黑胡椒及蛋黃醬拌勻。



3)把蛋黃分成三份,用匙羹重新釀回蛋白面上。
4)最後加上一小段蝦夷蔥及灑上少許海苔粉即可上碟。



小心得:
1)如沒有蝦夷蔥可以把青蔥切成幼條代替,不加也可以。
2)愛辣的可以把海苔粉改為紅椒粉paprika灑上蛋面。
3)這是我自己的食法,你可以跟據口味調較蛋黃醬及調味料用量,也可加入其他材料。

3 comments:

  1. 言語治療師加英文教師CarleyJuly 17, 2013 at 12:37 AM

    我都好想整呢個!
    [版主回覆07/18/2013 07:16:13]試下啦,呢個好易整,最適合做派對小食。

    ReplyDelete
  2. 好鍾意食蛋!又簡單
    [版主回覆07/22/2013 15:08:20]我做這個是簡易版,有人加很多材料的。

    ReplyDelete
  3. 呢個好食, 之前做馬鈴薯沙拉時都有咁整過呀
    [版主回覆07/22/2013 15:09:04]這是很好的派對小食,工夫不算多,但一定受歡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