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癈物利用之花花頭箍髮夾架

李太喜歡做手作,現在每個星期都會交一份功課,因為跟幾個志同道合bloggers聯合起來,每星期發放手作博文,之後大家連結在一起,把手作推廣,手作的範圍很廣,大至把床頭板改裝書桌,小至冰捧棍做成人偶,大家發揮所長,已有差不多8個月時間了,我分享的手作已有30個,根據Recycle、Upcycle、Repurpose 幾個原則,全部都是物以致用,之前亦都分享過其中一個癈物利用之廁紙筒變小禮物盒,現在再分享其他曾在另一個博客中發表的手作。

想原汁原味先睹為快,可直接到以下李太另一個英文手作博客參觀。
http://girlycreation.wordpress.com

這次的手作是一個癈物利用的頭箍髮夾架,最主要的材料不必花一毫半角,每個家庭都可以找到,再加一點心思和時間就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掛架,讓家中的小女兒樂上大半天了。




材料:
廁紙筒一個
絲帶大量(我用的是3/8吋闊的)
雙面膠紙
中國結用絲繩(可用可不用)
熱溶膠鎗(可用可不用)


製法:
1)先把廁紙筒每半吋闊畫一個記號,分成8份(只要7份就足夠),用剪刀剪出8個圓環。




2)在圓環表面貼上一圈雙面膠紙,再用3/8吋的顏色絲帶把圓環內外包裹好,選兩種顏色絲帶,一種顏色絲帶圍繞一個圓環作為花芯,另一個顏色絲帶纏繞其他6個圓環作為花瓣。


3)作為花芯的圓環放中間位置,再把其他6個花瓣圓環圍繞花芯。


4)中間可用中國結絲繩把花瓣圓環繫於花芯圓環上,之後再在其中兩片花瓣上綁上一條掛繩即可。




5)如有熱溶鎗可改為把每一片花瓣黏在花芯外圍亦可。


6)完成後可掛上頭箍或把髮夾夾上。




這些只是我女兒頭飾的冰山一角,相信要做到掛滿半塊牆才足夠女兒用,不過豬扒妹見到這個掛架說:花花,很漂亮啊,之後就一個勁兒的把花花掛架收好入她的寶藏箱內,說她不捨得用來掛頭箍了。

1 comment:

  1. 女仔通常都會有一大堆頭飾, 要好好安置亦頗煩惱, 呢個花花架好實用呀
    [版主回覆07/11/2013 00:09:41]其實當玩具又好,裝飾又好,真係實用都好,最緊要我唔駛特登出去買料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