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親子手工之復活兔

很久沒有寫有關手作的博文,不是我偷懶沒做,而是太懶沒有寫成中文博文吧了,我的英文手作網誌雖然都有不是每個星期更新,但還是未封塵的。這次是癈物利用的小手工,所有的物資都是我家中隨手找到的。復活節是今個星期末,美國這裡沒有公眾假期,星期五是Good Friday,股市休市,但公司現在的假期制不同了,股市休市都不一定會放假的。以前在香港一年有十七八天的假期,復活節這些連幾天的日子,很多人都會離港去短途旅行,美國這裡不同,孩子已經放完春假,所以今個星期沒有假期了。

說回今個星期的小手作,材料我家中隨手撿到:
廁紙筒    1個
白紙       1張
紐扣       4個(分別是1對同色的當眼睛,1粒細小粉紅色或紅色的
                   作鼻子和1粒白色較大的當尾巴)
膠漿或雙面膠紙
剪刀
顏色筆或箱頭筆
其他裝飾隨意

做法:
1)在白紙在裁出一雙兔耳,在耳上用粉紅色或其他顏色描出內耳部份。


2)裁出一張白紙足以覆蓋廁紙筒作為兔子的身體,用膠水或雙面膠紙分別貼上作為眼睛及鼻子的紐扣在白紙上。用箱頭筆或顏色筆描出咀巴、牙齒、鬍鬚和睫毛(如果是女孩子白兔的話),把一雙兔耳貼於白紙上方,最後加上其他的裝飾品如蝴蝶結等。


3)在廁紙筒上黏上雙面膠紙,再把準備好了的白紙貼於廁紙筒上,一隻兔子就差不多完成了。



4)在兔身的背面貼上白色紐扣作為兔子的尾巴,一隻兔子手作就可以迎接復活節了。


後記:
孩子做好了兔子後決定要表演一個木偶劇,臨時用椅子和毯子搭成的舞台,有孩子很有水準的開場白,有天馬行空,有搞笑的故事情節,有溫情有可愛,還有最後專業的敬禮。孩子要媽拍下錄像,重看時我其實是一點都聽不到他們說甚麼,因為他們都忍不住大笑,把一切聲音都掩去了,沒關係的,他們開心就夠,而且過程中看到他們有主見又獨立,又有合作和領導的風範,這些親子活動再多幾多都不嫌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