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43)


《番外四:借來的日子》(3)我們可以跟從前一樣

John的視角~

我還懷著一點希冀,以為事情還不會去到最壞的狀況,或者只是我一直在痴心妄想吧了!她從來都不曾屬於我,這十年都是我偷借回來的。

我走進餐廳,遠遠看見她低著頭,坐在對面的他也是低著頭,兩人默然無語,我的心突然像被一隻大手掐緊,揪著翳著,呼吸有點困難,身子感到一陣虛浮,如果有一面鏡子,我相信鏡中會倒映出一張蒼白的臉。

走到他們坐的桌子前,我裝作若無其事,淡然的笑著跟Benny說:「Hey Man!(嗨!老朋友)談得七七八八了吧!我可以把借你的太太接回家了嗎?」我單手插在褲袋內,暗暗握著的拳頭滿是汗,另一隻手輕輕的扶著小蘭的椅背上,肩頭卻感覺被千斤的重量壓了下來,我咬緊牙筋要挺住。

Benny抬頭凝視著我,過了好一陣,他低頭嘆了一口氣,利落的站起身,直視我的眼睛,我被他瞪得有點心虛,別過了臉逃避,他還是望著我,話卻是說給小蘭聽的:「蘭兒,你留在這裡等一下,我有話要跟他到外頭說。」說罷低頭溫柔的望著小蘭,她用哀怨的目光回應著,是那樣溫柔,帶著無限的依戀,我記不得她有沒有曾經這樣望過我?Benny大手落在我的肩膀上,語氣堅定,不怒而威:「走!我們到外面去!」

我心頭說不出的不舒服,涼意已從手指尖急速向上竄,快讓我的心也冷下來,腦子被妒嫉沖得有點昏昏沉沉,我大概知道之後的劇情發展,有了心理準備,我絕不會退縮示弱,我沒有甚麼需要畏懼。

Benny走在前面,出了門口,他拐了個彎,走到餐廳外牆的另一邊,那裡沒有窗,沒有門,也沒有人。我跟隨他的後面,他在可以遠眺大海的路邊停步,我大概停在兩步之外。他轉身,沒發一言,一記老拳已經重重落在我的臉上,我沒來得及避開,其實我也不打算避開,只是那拳很重,我腳下踏不穩,幾乎跌倒,他沒等我反應過來又來了兩拳,我立心不避開承受著他的怒火。

他打得眼紅了,一把抽住我的領口,咬牙切齒的吼叫:「為甚麼不還手?你以為我會手下留情嗎?」

我嘴裡一陣鹹腥,抿嘴不語,望著他淡淡的笑了。他氣得兩腮都紅了,嘴裡罵著:「你這個混。蛋!」迎來又是一拳,我精準的抓著他幾乎落在我臉上的手,單手掩著口,接過被他打落的一顆牙齒,掌中還有一口和著唾液的血,我低頭看著掌心,一把甩開幾乎打落在我臉上的那隻手,Benny瞧見我掌中的那顆牙,青筋在腦門上跳動,他默然不語,滿臉不屑,理了理大衣的領子,站直了身子,走開了一步,兩臂交疊橫在胸前,一副劍拔弩張的氣勢。

我從大衣的口袋中抽出一條手帕,把那顆牙齒包好,抹了抹淨手上的血水,抬頭直視Benny,我把身子挺得特別直:「我沒打算說抱歉或對不起。。。沒有甚麼值得我抱歉。。。換作是你,相信也會毫不猶豫,對吧?」

Benny死死的瞪著我,眼裡明顯有怨恨,更多是不甘心,卻清楚看見他眼中的動搖。我了解他,或許比他了解自己更多,他沉默了,那代表他認同我所說的,我跟他是同一類人,在處理感情上,執著的程度沒有誰比誰強,孫子兵法有說先下手為強,俗語說兵不厭詐,強者得勝的道理我知道,他也知道,所以我們沒有那個更應該恨誰的道理,只是我的運氣比他好一點,在電光火石間,我當機立斷的選擇了走這條路,這十年來,我一直走著走著,我認清了方向後,雖然一路走來步步為營,戰戰兢兢,卻從沒有後悔,也不曾迷失。

「對她好,不要辜負她,不然我一定不會讓你好過,即使我死了也會從地獄爬回來找你算帳!」他頭也不回的走了,這是我們第一次打架,想不到也是我們此生最後一次見面。

回到餐廳,Benny已經結了賬,我輕聲跟小蘭說:「我們回家吧~」她抬頭望了我一眼,滿是憤恨,滿是怨懟,她哭過,雙眼紅腫了,我看見她臉上的淚痕,伸手想替她擦一下,只是手在離她的臉差不多半分的空中被她生硬的避開了,她悻悻然拿著手提包步向餐廳出口,懷孕八個月的身子頗沉,卻掘強的甩開我扶著她臂膀的手,走在我前面,我默默的跟著她身後離開。

我小心翼翼駕著車,她的臉一直瞧向車外,沒有跟我說一句話,我也沒打算在車廂內討論任何敏感話題,這個骨節眼上,我要注意的是她跟孩子的安全。車廂內一片死寂,空氣中彌漫著令人窒息的怨氣,讓人很不自在,彷彿多待一秒也會粉身碎骨,我覺得被無形的枷鎖拖著,整個人沉甸甸的、黏呼呼的,好不抑鬱。

我打開了大門,走向大廳角落,把落地燈扭開,滿室頓時放亮了。我轉身見到小蘭還在門外,過去拉她的手,就像往常一樣想把她輕輕帶進屋裡來,她往日總是羞澀的笑著看我,半推半就的走進來,可是她甩開我的手,這是她今天第二次了。

她自己走進屋去,我就像往常一樣從背後環抱著她的腰,低頭輕吻她的額角,她沒有像以前那般熱情的轉身,背向我冷冷的說:「別讓我更加恨你!」她帶著哭聲,似乎在極力控制著情緒,身子在輕微戰抖著。

我滿心委屈,難道這麼多年來我為她做的還不夠多嗎?難道我就不值得擁有一個我心愛的女人?這麼多年的日子,我跟她是實實在在的過,曾經甘苦與共,竟然比不上一個在她生命中消失了十年的人?我的心寒了一截,但我愛她,我已經深深陷進這份感情中。十年前我已經決定了,就是死後要下地獄,我也不會後悔。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回到十年前那一天,我還是會下同一個決定。

Benny說的話在我腦中來回重覆,對她我?我一直都對她好!不要辜負她?我從來沒有,辜負她的人不是我!我聽見自己幽幽的說:「我會一直愛你,永遠不會辜負你的。。。我們可以跟從前一樣。。忘了今天的一切,我們可以跟從前一樣。。。」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