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45)


《番外四:借來的日子》(5)我命中注定的劫數

John的視角~

之後的一個月,小蘭的情緒起伏不定,就像最近的天氣陰霾不明,為了不再觸動她,不再刺激到孩子,我總是忍耐著。她咒罵的時候,我不還口,默默地聽著;有時她坐在沙發上哭,我遠遠避開,讓她自己靜一靜;她偶然發脾氣丟東西,我待她發洩完了才善後,家中的碗碟都破了過半,以前買的情侶對杯被她摔破了一隻,當初一生一世成雙成對的誓言從此不再。

「哥哥,謝謝你,我不知道要說甚麼好,總之這次真虧有你!」妹妹坐在我對面,雙手一直藏在桌子下。

我望著對面一臉疲倦的妹妹,實際年齡比我小十歲,生活上的磨折把她的臉添了一層風霜,怎麼看都像四十歲的婦人,鬢邊的髮絲顯得灰白,農家生活把她練就了堅強的個性,也讓她快速蒼老,她跟丈夫兩人在老爸過世後努力撐起整個農場,卻發現那個家業早就千瘡百孔。

「把手給我~」我伸出手,準備接過她遞過來的十根指頭。

「甚麼?為甚麼?」她疑惑的皺起眉頭,雙手還是在我視線範圍以外,我抬頭,下巴向前動了一下,眼光注視著她,示意她把手伸出來,她遲疑了一陣,不解的看著我,沒多久終於把雙手放到我的手掌上。

我看了看,多根手指的外皮上有很多裂開的口子,整雙手都是粗粗硬硬的,這完全不像一個女人應該有的手,這是一雙天天幹粗活沾水沒有好好保養的手,我也留意到她的指甲很短,邊緣不平整不光滑,她從很小的時候開始,緊張、焦慮、難過都會撕咬指甲,面前這雙手告訴我,她的生活有多苦。

我嘆了一口大氣,手指掐著她的雙手來回揉搓,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其實。。你不必守著這家業。。要撥亂反正著實不容易,你不如考慮賣了農場,我再給你一點錢,你們去做點小生意,或者開個小餐館,生活應該會輕鬆點,應該還會鑽到更多錢。」

她眼睛流露著感動,嘴巴微微彎了:「哥哥,謝謝你的好意。。但那是我和他出生的地方,從小長大的家,我不想就此賣了,其實我們也慣了過苦日子,太閒反而身上的皮會癢,只是。。。」她抬頭望了我一眼,又稍稍低下頭。

「嗯?只是?只是甚麼?」對這個從小就黏著我的小女娃子,我就是很有耐心的哄著。

「只是。。我們不知道要過多少日子才能把錢還給哥哥。。孩子快要出生,要用的錢會很多,哥哥,我們。。會盡力,盡快把錢還給你。」這個女孩子性格很堅強,只要認清目標,她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我把身子靠後,一隻臂膀擱在椅子的扶手上,我漫不經意的看向小咖啡店的窗外,陽光灑了一地,在這寒冷的日子裡顯得格外耀眼,我有點瞇了眼,卻貪戀著這寒日暖陽的光景:「別擔心,你哥呀。。。」我用手指點了點腦袋,望著妹妹彎了彎嘴:「真的不必擔心,我存的錢不少,還有些投資,足夠養妻活兒,你就放心吧!」

笑靨如花,我最愛看見妹妹笑,她的笑讓人暖心,跟以前不同的是如今她臉上留下了艱難歲月的痕跡,銀鈴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哥哥,你真的最可靠!有你真好!」

我轉頭看向窗外,低頭淡淡的笑了,我知道這女娃子最會操心,也最聽我的,這樣跟她說也不算是說謊,我的確存了不少錢,只是之前把小蘭弄到來美國,後來的生活、婚禮、備孕和準備孩子出生也花了不少,現在借了這筆錢給妹妹,手頭的流動現金所餘不多,不過我跟兩個以前軍中的隊友有合伙的生意,他們介紹了一個投資顧問給我,早前也賺了幾回,手頭還算是很充裕的。為了確保以後小蘭和孩子的生活,我還購買了人壽保險,孩子出生後,我會為他成立基金,將來我要讓他上最好的大學,過最安穩的生活。

「哥哥呀,我甚麼時候可以去探望嫂嫂?你們結婚時媽媽病得重,我們來不了,就只在相片中見過嫂嫂的樣子,之後又因為媽媽過世,家中又有事。。。一直都沒能跟嫂嫂碰面,現在孩子也快出生了。。我這小姑還未見過嫂嫂。。。真的很不像話呢!」她說著,臉上流露著尷尬的神色,笑容也顯得有點澀澀的。

這個時候讓她見小蘭?讓我有點為難了,還是等孩子出生後吧!那時有著新生兒誕生的喜悅,小蘭的心情應該會好點吧!「等孩子出生才一拼見面吧!你嫂嫂現在身子沉,很易累,你們現在也不閒,孩子出生後再來好好話家常,你嫂嫂不會介意的。」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妹妹跟小蘭終究在我生前還是沒碰過面。

有時我想,人是不是應該更隨心而行?考慮太多還是敵不過天數,我機關算盡還不是沒有隨心所欲?有時我想,就如爸爸以前說過,我的心思過重,最終會把自己壓垮。或許真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被人看清了我的弱點,平日百般心思,簽個名也會細心考量的人,居然百密一疏,被自己信任的人出賣,那種心痛和憤怒讓我失了理智,也賠上了生命。。這或許是我命中注定的劫數吧。。我這個從不信命的人也只能認命,只是小蘭和孩子是無辜的,要他們被牽連,以後的生活變得一團糟,這比讓我死更難受!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