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41)


《番外四:借來的日子》(1)那是女人最美好的青春呀!

我的名字很普通,在我出生的那個年代,John這個名字很受歡迎,跟George、James、Peter、Paul等被捧為經典,經歷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這堆名字也歷久常新。至於我的姓氏。。。也不是甚麼特別的家族姓氏,不是貴族名人的後代,不過要追溯的話,Peterson這個姓氏源自北歐Scandinavia斯幹那維亞半島,泛指丹麥、挪威及瑞典這三個古老國家,我不清楚我的祖先是否來自北歐,沒有人跟我提起過,我也不太關心這個問題,反正我在美國出生,我就是美國人。

我自願參軍,當時的年輕人都是熱血的,以可以保衛國家為榮。我的父親是個農夫,一向都是沉默寡言,他沒有反對,說當軍人總會有飯吃,不過他也沒有給予支持,不竟有見過去了回不來的,回來缺了條腿的也有,還有淪為酒鬼瘋顛的。父親說路是我自己選的,是好是醜都是我自己承受,甜的苦的也只能自己感受,我不知自己的解讀有沒有錯,那是讓我離開了就別回去了。

那年,弟弟剛去世不久,他當時只有八歲,最初是發燒,後來演變成腦膜炎,前後五六天就歿了,他的死對我確實是沖擊很大,當時高中快畢業,對未來沒打算,覺得與其跟父親一樣當個農夫,倒不如當個軍人為國家出征更像個男人。

弟弟跟我有一半的血緣關係,他是那個我不肯叫作母親的女人所生,她是在我親生母親離世後未到兩年嫁進來的,當時我不到八歲,她低頭跟我說:「我是你的新母親。」

我抬頭見到那張胖得有點腫的臉,一頭像亂草的曲髮,她瞪著眼對我指指點點的模樣,跟我清秀溫純的親生母親根本是天壤之別,我當時不屑的昂首望著她,完全沒有懼怕道:「我只有一個母親,她已經死了。」說完頭也不回的溜出了家門,躲到牛棚去睡了一場懶覺。

後來的日子並不好過,我天天被她以不同理由謾罵毒打,最初父親也護著我,後來那個女人生了一個兒子一個女兒,父親的愛被分薄了。到了反叛期,我的失落、憤怒沒處發洩,常常在學校跟人爭執生事,在鎮上跟流氓打交道,想起大概自己那時只是想的到父親的關注,可是父親對我漸漸也覺得煩厭了,他說對我失望,後來更是放棄不管我。

說來奇怪,雖然那個女人對我很苛刻,我的兩個弟妹卻跟我很親近,弟弟跟我相差九歲,小時候他像臭屁蟲一樣的總是跟著我,他黏人的技倆比妹妹更利害,我並不抗拒帶著他去玩,只是後來我逃學,他又逃學,我跟街上的童黨混,他又跟著來,所以因為他的關係,我常常被那個女人打,說我帶壞她的寶貝兒子,後來弟弟染病去世,她也說成那是我害的,說我為家中帶來不幸,說我是剋星,把自己的親生母親和弟弟剋死了,父親口中雖然沒說相信,我卻感覺到他對我的疏離。

入伍前夕,我跟父親坐在屋前的階梯上,兩個望著黑夜沉默了很久,父親把一隻女裝手錶交給我,說那是母親的遺物,著我以後有心上人就當作聘禮,盛那隻手錶的是一個硃砂紅色的絲絨盒子,盒子底層有張發票,寫了出售的日期和價格,當時這隻手錶的賣價是一百二十美元,在我把它交給小蘭的時候,價格翻了八九倍;不過這不是價值的問題,是意義的問題,那是父親和母親的定情物,我以它向小蘭表明心迹,跟她說這個是要一代傳一代的。

軍中的日子雖然辛苦,但不算難過,每天長時間訓練反而讓我更能沉著氣,我沒有刻意跟那個同袍親近,特別是那個長相嚴肅又性格古怪的大塊頭,我們最初都看對方不順眼,但慢慢發現大家有著很多共通點,孤僻嚴厲克制是其中幾項,後來常常呆在一起,居然就盡做一些傻事,當中包括小不點,包括小蘭。。。

如果不是小蘭,我想,我跟大塊頭會一直都是好朋友,但自從他把小蘭介紹給我那一天開始,我倆的友情大了微妙的變化,再也不一樣了。這是當然的,面對情敵可以掉以輕心嗎?他大概也不會手下留情吧!雖然我們男子漢之間說要公平競爭,可是他認識小蘭在先,我已經被著了先機,不能不出奇制勝。

我到越南最大的收獲是她:小蘭;我跟她在越南邂逅,用了一點方法、動用了一點人脈把她帶回美國,守候了她差不多十年,最終她成了我的太太,身份証上改用了我的姓氏Peterson,還為我生下了兒子,Shawn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小蘭卻說他是她的遺憾!我想像不到她可以這樣無情,對自己的兒子如此殘忍,我知道她是在折磨我,折磨自己,可是孩子是無辜的,我曾經發誓不會讓自己的妻兒受苦,我不要孩子有個像我一樣不愉快的童年,可是我還是無能為力。。。我作的孽不應該讓孩子去承受。

跟小蘭一起是我一生最快樂的日子,可惜終究不長久。那是我跟命運借來的歲月,我們的緣份只足夠讓我跟她廝守十年,太少了,實在是不足夠!我一生最遺憾的事就是不能照顧她終老,也沒法看著孩子長大,沒法看著他成家立室。

回想起來,我跟小蘭和Benny一起三人行的日子其實是滿快樂的,只是看著他倆細緻的互動,心有靈犀的契合,我有時心裡還是滿酸的,我覺得自己更能好好的保護小蘭,我會比Benny做得更出色。

如果沒有那天的悸動,我或許真的會成人之美,可是那麼令人動心的可人兒,那樣暖心的舉動,那個陽光笑容,那個親吻。。。我迷失了,我不想把她讓給任何人,她對我應該不是全無意思的,我知她的心一直在我跟Benny之間搖擺不定,她主動吻我的臉或許是一時衝動,又或許只是好朋友之間較親暱的舉動,但當我抱著她的腰低頭吻著她的唇瓣時,她又為何會由半推半就到最後配合著回應著我?

我知道,我只是欠缺機會,因為我和小蘭之間還有一個Benny,如果他不在,如果沒有他打擾,小蘭必定會接受我,我可以肯定,我有的是耐心,我相信可以打動她,那怕是十年、二十年,我只要她,我只想要她,她會是我的,我知道。

對於Benny,我沒有愧疚,他照顧不了小蘭,憑甚麼要她一個女孩子等他?她足足等了八年,那是女人最美好的青春呀!那八年我在她身邊,我看見了她最美麗的時光,她的一顰一笑都映在我心湖底,每每撩撥著我深心裡最柔軟的地方,我的心化成一潭安靜的湖水,因為她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

我默默地為她編織一張又一張的網,把她護在層層的保護膜網內,我不捨得讓她受一點苦。我以為愛能感動她,直至十年後,那個真相大白的日子,我駕車送她去見她一直記掛著的男人,心情一直是七上八落,一顆心就是吊著吊著,彷似被人掛在懸崖上,只憑她對我的感情決定我下一秒的命運,我會是跌進無底深潭,還是最終嬴得她的真心相待?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