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44)


《番外四:借來的日子》(4)我知道,我自私

趙芝蘭視角~

我們可以跟從前一樣。。。

這是我聽過最嘔心的說話!「你當然想當沒事發生過,跟從前一樣?有可能嗎?如果可以,我也想當初甚麼都沒有發生,跟你從未發生過任何事。」感覺到我身後的人身子一僵,微微有點發抖,環抱我的手臂圈得更緊。我感到有點洋洋得意,可是卻沒有預期的高興,反而有點焦躁,唇舌乾澀的,感應到他的抖動,他的痛苦情緒讓我的心暗暗抽著疼,難道我居然在同情他嗎?不可能的!

我感覺到他在嘗試冷靜,他的聲音很低,似在呢喃,又像在祈禱,低淺的呼吸聲讓我的耳朵很癢很熱:「小蘭,再給我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從今以後,就我們一家三口。。我們從新開始,好不好?」聲音到最後變得模糊不清,因為怨恨,因為憤怒,我根本對這番話背後的深意沒打算深究,聽不聽進耳裡已經不重要了。

「我應該等,八年都等了,為甚麼我不等九年、十年,還不是多等兩年吧了!你騙得我好慘!我不應該相信你的鬼話!甚麼我不會等到,甚麼Benny不會再回來,你一直在明示暗示,害我以為他已經死了,你就是要誤導我!我為甚麼會這樣笨?如果我堅持久一點,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一定會不一樣!」我在他的懷抱中大吼,盡力想掙開他環著我的雙臂,可是那卻像兩條鎖鏈把我綁得牢牢死死的。我的淚濕了大半張臉,滴落在他的外褸衣袖上,在褐啡色的大褸上留下點點深色的水印,由零星的點滴慢慢變成一小片、一大攤。

他低聲在我耳邊說,聲音裡帶著哭音,空氣中也凝聚了令人窒息的厚重感:「對不起~小蘭。。我對你是真心的,我是真心愛你,難道這麼多年來,你都不察覺到嗎?」語氣由溫柔慢慢變成幽怨,最後近乎哀求。

我氣在心頭,這些溫柔、幽怨、哀求聽在我耳裡全部都顯得假惺惺的,我還可以相信他嗎?不可能吧!我掙不開他的擁抱,只好轉身面向他,因為肚子有點份量,隔在我倆中間,他手放鬆了下來,讓肚子有了呼吸的空間,可是我還是受制於他的兩臂中。這一刻我特別不想示弱,死死的瞪大眼睛抬頭看他,任由眼中的淚水滾落,我帶著嘲笑的說:「你這個騙子,我不會再相信你,你騙了我整整十年!十年!我美好的青春,我明明可以跟Benny一早重逢的,就是你!如果沒有你從中作梗,我跟他早就有另一個結局,他不用飄泊這麼多年,我也不會有今日的悔疚,這一切都是你!都是你一手造成!都是你!是你!是你!!!」

最後我只能無力的對他嘶叫,一點辦法都沒有,就如Benny所說,我跟他如果只是結了婚,事情還算簡單,現在我已經懷了八個月身孕,孩子快要出生了,要回頭不容易了,可是。。。我知道我今次要堅持,我揮不走腦海中Benny知道真相時驚訝又失望的神情,忘不了那段無憂無慮的青春歲月,放不下刻骨銘心等待的這麼多個夜晚,我想。。上天應該不會對我這個可憐人再一次殘酷不仁吧!

聽完我的說話,他一臉驚訝的凝視著我,目光中流露了懷疑和痛苦的表情,我身子一緊,他把我抱緊,好像要把我掐進他的身體裡,我的臉貼在他的胸口上,感覺到他急促零亂的心跳,我居然有一刻迷惑了,心裡有一把小小的聲音在勸說自己,不竟也過了十年,現在的生活好歹叫安穩。相比John,Benny是個隨性的人,跟他一起有很多樂子,但他沒有計劃,也不善理財,如果我跟著他,日子或許將會是飄泊流竄,或許會成為真正的柴米夫妻,我知道不應該,可是我的心又再動搖了、猶疑了。又或許我不想承認,在這十年來,我不知不覺依賴著John,或許這種叫感情,又或許真的有愛情存在,只是。。。只是。。我不想深究,因為我不希望承認我或許想留在John的身邊,那怕是一丁點的留戀,於我來說都是對Benny的背叛,我已經背叛了他一次,不想有第二次了。

孩子或許感受到我的反覆和疑慮,又或者這就是母子連心,胎動比平日激烈,孩子的手手腳腳好像要把我的肚子撐開,我用力想掙脫John,他卻沒有鬆開的意欲,我痛苦的低喝:「放開!放開~放開呀。。。痛。。痛,好痛~」John聞耳急忙放開我,我一手撐著後腰,一手扶著下腹,為了應付這次胎動帶來的不適,我的身子佝僂著,後腰忽然像有千斤的重量壓著,完全站不直身子。

John比我更慌亂,他一把抱起我,讓我斜躺在沙發上,把兩個抱枕塞到我的腰側和背後,他捉著我冷涼的雙手,聲音顫震著安慰我:「小蘭,深呼吸~慢慢~跟著我。。吸氣,大口吸,呼氣,慢慢。。慢慢吐出來。。再吸。。慢慢,深深吸,對!好,做得好。。。慢慢吐。。。」我跟著他說的深呼吸,感覺緩了點,但肚子還是一陣一陣的抽緊。

我漸漸害怕起來了,難道。。。「不會是孩子要出來了吧?還早著。。我好怕。。」他兩掌一上一下蓋著我的雙手,來回搓著,我感到有兩道熱流由我的雙手傳到我的心,他微笑的看著我:「沒事的,孩子在你的肚子裡感受到你的情緒,只要你安定下來,他也會好好的。」

John伸手按在我的腹部,就如往常一般慢慢撫著,來回摸著,低頭跟腹中的孩子說話,語調溫柔慈愛:「孩子你乖,不好讓媽媽受苦,媽媽知道啦,她明白啦,你乖,媽媽累了,不要讓她難受,爸爸心疼媽媽,你也心疼媽媽吧,嗯~」我低頭看著撫著我圓滾滾腹部的男人,他垂下的髮絲微曲,啡中帶金的髮色,在我的淚光中,這個保護了我十年的男人顯得特別耀眼,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居然覺得有一圈暈化的光蒙著他的臉,讓我有點彷彿,我知道他會是個好父親,為了孩子,我是否應該留在他的身邊?

那我要如何面對自己對Benny的感情?他就如我的青春夢,跟他有關的一切都是那樣美好,放棄他就好像放棄了過去的自己,我的心還能活著嗎?如果我留在John身邊,我跟孩子會切切實實我活著。我知道,我自私,我只是一個寄生在男人身上的女人,可是找一個好歸宿安安穩穩地過生活不就是一個女人的平凡願望嗎?媽媽從小教我,她說女孩子找一個愛自已比自己愛他更多的男人才會幸福,以媽媽的話來說,John就是最標準的丈夫人選,我是不是應該安然接受?或許這就是命運的安排,我是否應該感恩?

待續。。。

P.S. 這則番外會更新的比較慢一點,嘗試一個不同的寫法,以John和趙芝蘭兩人交替視角寫他們的往事,從兩個人的角度去說故事,希望可以讓讀者了解兩人於同一件事上的不同想法,所以在某些情節上或許會有重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