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38話】油漬沙丁魚

這是補交的功課,其實做法簡單,應該一早可以交,但因為我想煮的時間李生不想吃,我自己不想獨食,因為李生很喜歡吃罐頭沙到魚的,煮了好東西一定想和分享。市面上的罐頭沙丁魚五花八門,有浸蕃茄醬的,有浸橄欖油的,有加了豆豉紅辣椒的,這個是最簡單的油浸沙丁魚,我很久之前買了,但因為開罐的把手壞了,要用開罐頭刀才可以開罐,所以一直就擱在架上,幸好有效期去到今年年尾。深夜食堂油漬沙丁魚的故事很有趣,有名的色情片導演居然有純情的戀愛觀,他常常到深夜食堂點油漬沙丁魚,還要連罐一起燒熱,原本我都想仿效同樣的方法去烹調,但我沒有燒網,煮食爐又太大,放一罐小小的沙丁魚罐頭在上面燒有點不穩,一不留神打翻了,不只吃不到沙丁魚,還要一番清潔工夫,所以還是老老實實的用回那隻易潔平底鑊好了。


材料:
油浸沙丁魚罐頭 一罐
洋蔥 1/3個


煮法:1)把洋蔥切成幼絲待用。


2)沙丁魚罐頭開蓋連油倒入易潔鑊中。

3)把洋蔥絲灑上沙丁魚面略煮,沙丁魚反轉一次,待洋蔥絲變軟即可上碟。




小貼士:
1)選擇沙丁魚罐頭選油浸的,步驟就會很簡單,灑上洋蔥煮軟即可,若選水浸沙丁魚要加一點煎香,不要用蕃茄醬的,風味不同。
2)我這次連調味都沒有加,因為洋蔥本身煮軟後很甜,沙丁魚罐頭早有調味,所以魚不用加調味。漫畫中有介紹灑上醬油,但我試味後覺得可以不必。


後記:
我試了一點十分喜歡,吃了一條魚和少許洋蔥絲,把餘下三條魚給了李生,他默不作聲的清了碟,還沒有說是好是不好,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