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15

感恩365之第349天 (2015年8月23日)純呻

老公一早要到醫院做MRI,孩子起床後又是一貫的玩,要三催四請才擦牙換衣服,之後我要煮早餐給他們吃,做簡單的煎蛋三文治,女兒跟兒子又嫌麵包不好吃,那是加了乾果和堅果味的穀類麵包,孩子未必會喜歡,只是他們形容那是markers的味道,我就有點不悅了,立命要一點不漏吃完,早上8時20分還未見老公回來,又因為沒有事前跟媽媽交帶,於是由我帶孩子上學,一人拉住兩個小的,今天早上時間不多,訓練過馬路的程序就從簡了。

回到學校不到一分鐘就打鐘集隊了,步出學校後我有半分鐘遲疑,應該回過兩條街外乘巴士(那個巴士路線較多車),還是走半個街口乘到市中心的快車?(但那車一定多乘客的)最後查了手機上的巴士時刻表軟件,知道快車幾分鐘後到,於是就走半個街口去乘快車了。車子來到已經覺得不太妥,怎麼個這樣少人?心想可能因為時間不早了,又或是加開的巴士班次吧。上車後看了幾個站頭都沒異樣,於是就抽出手機來看書了,那知十分鐘後看見窗外的景色不一樣,知道大條了,我走了完全不同的方向,那是到另一個區Fort Mason / Presidio的巴士,趕緊下車再算。


看見車站的椅子上坐了兩個年青女子,上前問了其中一個,說我要到金融區去應該到那裡乘車,她指示我走出Presidio,就會有巴士了,找不到就到Chestnut Street去,一定有巴士到市中心的。跟著她的指示,我找到了Chestnut Street,再抽出手機查看應坐那一架巴士和在那兒上車,看著那個GPS地圖走了十分鐘還是找不到,不知我是路痴還是那個GPS有問題,地圖上說的街道跟方位都不一樣的,找了一下再問另一個帶嬰兒車跑步的女子,她說她不太清楚巴士路線,但只要沿Chestnut就一定有巴士去市中心的。最後我放棄找那一架74號巴士,改為等30號,那是我以前常常往返市中心和唐中埠的,我知道巴士站位置,是離我公司的大樓有點遠,但那是最安全的做法。

三藩市近來市內塞車問題越來越嚴重,加上星期一早上,用了差不多一小時我終於回到公司,原本已先打電話給同事,在他的電話錄音中留言交代,那知那個同事今天早上有考試,比我還晚到,總是有這種萬一遇著剛剛。

其實我可以打電話給老公著他來接我的,但我知一定會被他罵白痴,為免一早影響心情,我決定自己解決,也不太難,街上問路也有人肯答,只是一早就有不少的運動量了。

晚上又跟老公去散步,今晚走不同的路段,走了兩哩多,腳都酸了。

回家後見到弟弟就聽到兒子闖禍的消息,他把弟弟女友手機上的社交網軟件全都洗掉了,要再裝置不難,但所有之前的通訊紀錄就全都消失了。回家審問兒子,他不敢說也不敢認,可是那是不能抵賴的過失,女兒說哥哥玩姐姐手機上的遊戲,兒子說是意外,不是有意。。。有意沒意都好,不問自取就不能原諒,他辛苦賺來的禮物將會被扣起,老公也說未得到批准之前,兒子一概不能玩遊戲看電視,由今晚起他只能看書,雖然我不贊成以讀書作為懲罰,但多看書多認字絕對可以幫助他理解更多生字,我始終不明白他怎麼可以消去那麼多社交軟件,要消除都會有問是否要消除,不過我懷疑兒子看不懂中文字就只亂點一通。

這個不省心的小不點真的三時兩刻給我一個驚嚇,心血少一點都支持不住,老公今晚已不是單純怒氣,還有失望,兒子總是不成熟,行為還是很幼稚,心理醫生說他是impulse 主導,他基本上是好孩子,心地也好,但手腳比思想快,反應很多時都是單純自然反射impulsive reaction,要改變不是一時三刻,要花很多心機來訓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