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6

雞肉串 Chicken Skewers

孩子快要開學了,肥四之前不停說要我請幾天假,帶孩子去旅行,順便慶祝生日,那知我辛苦爭取到假期,他自己卻因為要跟工程放不了假,於是幾天假期變成了我自己帶孩子,孩子早上知道我放假很高興,可能就是放暑假放到發悶了。帶兩個娃娃去吃早餐,之後就逛菜市場買東西弄點好吃的,突然記得家中有一包未用完的長竹籤,那是弟弟很久以前煮串燒時用剩的,孩子不愛豬肉牛肉,雞肉是他們可以接受的,選了幾塊無骨雞脾肉回家弄個雞肉串好了。女兒在我選雞肉的時候居然插口說那一塊肥膏很多,我就順她意選另一塊較小的,脂肪也相對沒那麼多,省卻了一點我除脂肪的工夫。



材料:
無骨雞脾肉  3塊
蒜頭     半個
紅蔥頭    兩顆
芫茜碎    1大湯匙
豉油     2湯匙
麻油     2湯匙
沙茶醬    兩至三湯匙
咖哩粉    2/3茶匙
甜椒粉    半茶匙
辣椒粉    1/4茶匙
黑胡椒    少許

竹籤     適量

煮法:
1)把無骨雞脾肉的脂肪切去,洗淨瀝乾水,抹乾後切一吋丁分大小,放大碗/兜內。



2)蒜頭、紅蔥頭、芫茜切碎,跟其他材料加入雞脾肉內,把調味料用手搓揉,讓肉更入味,蓋上保鮮紙,放雪櫃內醃5小時。



3)竹籤先浸水1小時,待用。


4)把雞肉取出放室溫,稍為拌勻,待至回溫,用竹籤續件雞肉串起成雞肉串。

5)焗的方法:雞肉放墊上錫紙的焗盤上,焗爐預熱350度F(175度C),先焗8分鐘,再反轉多焗7分鐘或至肉熟即可。




6)煎的方法:雞肉串放抹了油的平底鑊上,中大火煎至一面熟後再煎另一面至雞肉全熟,放網架上略攤。





7)沾汁用煎雞肉串及焗盤上留下的油份,加上餘下醃汁,多放少許沙茶醬、麻油及清水,中火煮至汁滾即可,放小碗中,吃時沾一點更惹味。




**雞脾肉較嫩,用雞胸肉也可以。
**用焗的方法,雞肉較嫩較軟,小朋友容易吃。煎的雞肉串就較香,色澤也較易控制得好看。
**其實醃得入味,不用沾汁都好吃,沾了醬汁的就更惹味。
**這個食譜的醃料只要加入花生醬、糖、紅椒碎和椰奶就是沙爹醬。

後記:
果然預期效果很好,孩子很有興致,女兒未喝完湯已拿起一串吃,兒子比較挑剔,最初還說不要,後來肥四和妹妹跟他說很好吃,他雞手鴨腳想把雞肉自竹籤上撕下來吃,女兒沒好氣的叫他拿著竹籤吃就好了,省工夫省麻煩,兒子吃過後也說很好吃。是晚的雞肉串足夠全家人豪情的吃,每人有多過兩串滿滿的,這食譜又被家人列入要重覆再煮的那一排裡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