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6

生日飯之二:迷迭香煎帶子 Pan-Seared Scallops with Rosemary

到賣海鮮的店買大蝦,看見帶子也很不錯,晚上八個人吃飯,於是狠心買下1打帶子,怎麼說狠心?因為不便宜,二十多塊錢,差不多二塊美金一隻,不過塊頭也不算少,因為是雪藏的,所以還是要有汆水的步驟,海鮮店的老闆娘還特別叮囑這種帶子如果用煎,必須要先汆水抹乾再下鑊,否則一邊煎一邊出水。




材料:
帶子   12隻
青蔥  1條
薑   兩片
米酒  1湯匙
清水  半煲(可蓋過帶子面)
蒜頭  1/3個
紅蔥頭 1個
菜油  1湯匙
牛油  兩湯匙
白酒  1至2湯匙
檸檬汁 1湯匙
迷迭香 兩條(新鮮)
清水  兩至三湯匙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煮法:
1)蒜頭、紅蔥頭切碎,青蔥切段。
2)帶子洗淨隔水,清水加青蔥、薑片及米酒煮滾,加帶子,熄火,汆水後撈起瀝乾水,用廚紙抹乾水份。


3)平底鑊加菜油,下帶子,灑上少許鹽及黑胡椒,中火煎香一面,反轉帶子再煎另一面。


4)同樣灑上少許鹽及黑胡椒,在平底鑊上下蒜頭、紅蔥頭及牛油一湯匙,較慢火,灑上檸檬汁及白酒,放上迷迭香,蓋上蓋,慢火煎香帶子另一面。



5)帶子撈起放碟上,準備醬汁:平底鑊中的蒜頭、紅蔥頭等留用,再下點鹽、黑胡椒及牛油一湯匙,加入少許白酒煮至微滾,如汁太濃稠或太少加入少許清水,汁淋上帶子面即可。



**帶子盡量不要反覆轉面,最理想每邊只煎一次。
**帶子先汆水後抹乾再煎可防止煎煮時出水。
**煎時勿大火,否則易焦,尤其是加入蒜頭及紅蔥頭後,焦掉的蒜頭、紅蔥頭會有苦味。
**汆水時加入酒可去腥味及雪味。
**建議迷迭香用新鮮的連枝放入煎煮,方便煮後整枝夾起。

後記:
這個口味家人不太習慣,帶子熟太久質感硬實不好吃,煮的剛好又嫌有點生,今次份量還是有點多,加上孩子不太接受帶子軟軟的質感,所以這道菜沒人搶,事實上還要點時間才吃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