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40)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33)以後由我陪他一起乘飛機

我用力握著他的手,感覺到他身子在顛抖,讓我又一次感受到他的脆弱,我心像被一枝尖銳的矛刺穿了,除了蝕骨的疼痛外,還有麻燙酸楚的感覺,這個痛感比小時候迷路時更讓我害怕,比媽媽過世時的失落感更實在。

他總是護著我,讓著我,包容著我,我曾經覺得他是理所當然的存在,他的出現、他的陪伴、他的愛好像有著必然性,可是此時此刻,我知道了,我明白了,他是如何努力,他是如此付出,他是無可保留,他是克服了多少困難,也超越了多少界限,最終來到我面前,我總是只看到他的風光無限,卻未曾見識過他一路走來的荊棘。

他手上一緊,像被驚擾了的,想要從我的掌握裡逃走,我手掌上施壓,抓緊他的手指。他眉心緊皺,眼睛艱難地慢慢張開,好像在夢魘中掙扎著,努力想要醒來。

他茫茫然的望著我,最初的表情是驚訝,嘴邊冒著點點汗珠,之後他嘴角漸漸向兩邊彎起,他顯然是愉悅的,最後他好像覺得難以致信的樣子,我瞧他微笑,另一隻手鬆開安全帶,利落的的移坐到他隔鄰的17E座位上。我肩膀貼在他的肩膀上,握著他的手一直沒鬆開,另一隻手輕輕給他印了印額頭上的汗珠。

他看了看我的左手,抬頭看著我笑了,那是打從心裡發出來的笑容,他反握著我的左手,手指在那顆小石頭戒指上廝磨,說話時嘴唇有點抖動:「我以為你不跟我去上海。。你甚麼時候上飛機的?我守在候機室沒有見到你~」他身子趨前,卻被安全帶拉扯著,他伸手卡的一聲把安全帶解開,雙手把我抱緊進懷裡,彷彿要把我揉進他的身子裡。我被他的氣息籠罩著,嘴裡是幸福的甜味,耳邊是他的心跳聲,眼底是無限的情意。在這個安靜的空間裡,彷似只有我們兩人,所有外在的聲音都變成了低分貝的背景噪音,所有的光影都化成了失焦的背景畫面,我閉眼感受著彼此深心處的悸動。

我小聲在他耳邊說:「我很早就來了,因為幫助一個老太太當翻譯,被安排跟她最先一批乘客登機,或許就是這樣錯過了。。。之後因為太累,登機後想先休息一下,那知就睡著了,直至飛機遇到氣流,我是被機身震動弄醒的,然後見到你。。。」我輕力推開他,端詳著他的眼睛,小心的問:「你好些了沒有?你是畏高嗎?恐飛?」

他沉默了一來,點了點頭,輕聲的說:「嗯~我自小怕黑,你是知道的。。。」他的眼神帶著詢問,似乎要得到我的肯定。

我想了想,對呀!他小時候怕黑,我也怕黑,那個狂風暴雨的晚上,他抱著小白來找我,他因為怕黑,特別了解怕黑孩子的心態,那怕只是一點點的安慰,他也特別想安撫一下我,這段記憶我始終念念不忘,每次想起來,心底也會泛起點點的暖意,童年遇到他,遇到胡阿姨,遇到胡叔毅,讓我相信不是所有家庭都是不幸的,有些孩子可以在父母的愛中成長。

我跟他點了點頭,他似乎很滿意,繼續說:「我還畏高,怕高速,所以一切機動遊戲我都不能玩,以前旅遊也是在國內,可以的話,盡量不坐飛機,爸爸盡量會安排陸路交通接駁。出國的次數一隻手算得完,而且多數有爸媽一起陪著,只有這次是我自己單獨來。。本來媽媽不放心,說要陪我來的,只是。。我不想讓她跟著。。爸爸最終說服了她,但要我承諾無論結果如何,一年後都要回家~」他的臉上有因為尷尬而透著的緋紅色。

我的心抽著痛,他為了我,乘飛機由上海來德國,忍受十幾二十小時的折磨,我心裡很難受,這個傢伙,叫我怎能放得下他?爸爸說得對,能被這樣的寵愛著,我夫復何求?我要如何回應這份感情?我還要逃避嗎?我捨不得!我的鼻子酸了,眼眶也發酸了,心更是酸中帶有苦澀,兩串淚珠從眼眶中無預警的滾落。

他被我嚇得有點不知所措,雙手捧著我的臉,手忙腳亂的用指腹擦著我被淚水沾濕的臉龐,一個吻輕巧的落在我的額上,卻是重重的印在我的心底,他低聲道:「別哭,有你在我身邊,我很好。」

「傻瓜!值得嗎?」我眼眶更酸,哭得更稀巴爛,我依偎在他的懷裡,緊緊抱著他,怕他從我的指縫間溜走。

他的聲音從我的頭頂傳來:「值得!有你,非常值得!」

我倆混然忘記了機身的顛簸,廣播聲在耳邊響起,內容我一句都聽不入耳,四瓣嘴唇一對舌頭正忙著,此時此刻就是天要崩海要枯也沒能夠把我們分開,他瘋狂地索取著安慰,我貪婪地吸啜著溫暖。

臂膀被輕拍了兩下,我睜開眼睛看見空中服務員的微笑,臉龐驟時燙熱起來,意識到要返回現實,可是這胡鳳至傢伙還是旁若無人的不放開,我拍了他的臂膀兩三下,他抱得更緊,我只好用手推他的前胸,好不容易把他推開,我大口大口的吸著氣,眼尾瞥見空中服務員的臉,尷尬的避開她好像見慣不怪的目光。

「抱歉打擾了,先生小姐,請繫好安全帶,我們要準備降落地面了。」我點了點頭應了一聲好,胡鳳至有點倖倖然的望著那位空中服務員,只是點頭沒有回應。

我低頭繫好安全帶,臉上還是滾熱的,胡鳳至低聲在我耳邊呢喃:「謝謝你~」我瞄了他一眼,不太明白:「謝我甚麼?」

他握著我的左手,手指在把玩著那顆鑽戒,輕輕軟軟的話在我耳邊廝磨:「謝謝你肯跟我回去,我們回到上海即刻領証結婚!」

我的眼珠子在他的臉上審視了半晌,伸出手指撫摸著他因為擔憂而緊皺著的眉心,點了點頭,淺淺的笑:「嗯,好!都聽你的。」他眉頭放鬆了,笑得很開懷,在我臉頗上吻了又吻,我知道自己不是一時衝動,我真的願意嫁給她,我要好好的照顧他愛他珍惜他,以後由我陪他一起乘飛機。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