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15

自製合口味青醬 Homemade Pesto Sauce

以前懷豬扒妹時有妊娠糖尿病,營養師教我用青醬撈意粉,比較用紅醬或白醬更能控制血糖指數,果然血糖都沒超過營養師訂下的標準。一般青醬會加松子,但松子頗昂貴又不是人人喜歡,因為帶了微毒性,用量不能多,那買一包回家真是吃到天荒城老都吃不完,但沒加堅果種籽類的配料,青醬的味道又總是差了一點點,我於是加入另外一些較普遍令人接受的堅果或種籽類,今次剛巧買了腰果,是比較熱量高,但味道很好。




材料:
羅勒葉適量(今次用了兩大紮)
腰果隨意(我用了2/3量杯)
鹽1茶匙
芝士粉1/2量杯
橄欖油3/4量杯
蒜頭4粒
黑胡椒少許



製法:
1)蒜頭去皮,可以輕輕拍一下。
2)羅勒只要葉,摘下之後洗淨瀝乾水。



3)把羅勒葉、腰果、芝士粉、鹽、黑胡椒及橄欖油倒入攪拌機中,先用切碎功能(chop),再用打蓉功能(puree),直至成為醬蓉狀。



4)試味後就可以倒出,放入器皿中,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中保存,如果放入冰箱格更可以存放一段頗長時間。

**配料可以用合桃、腰果、葵花籽、南瓜籽等代替腰果或松子。

用青醬煮的青醬意粉,好味好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