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15

醬燒蜜汁焦糖豬排 Pork Ribs in Caramel Sauce

肥四自從我自己焗叉燒後,每個星期都幾乎要求我煮,今個星期日他又發作了。最初我嫌那些梅頭太大太多脂肪,肥四也有同感,原來已放棄不買,後來他還是選了一包較瘦的肉。回家打開包裝後發現不對勁,再看一看包裝紙上寫著的不是PS而是PR,每片豬排都只有1CM厚,用來焗叉燒不太適合,但肥四很想吃,於是還是調了差不多的醃料,用差不多的煮法去烹調,還實驗了焗和煎的方法,最後焗的味道不及煎,顏色也不夠吸引,以下就不提焗的那個食譜了,反正效果我自己都不滿意。



材料:
豬排適量(我用的有8大塊)

醃料:
蒜頭3粒
紅蔥頭1粒
生抽一湯匙
糖一茶匙
鹽半茶匙
麻油一湯匙
米酒一湯匙
沙茶醬一湯匙半
花生醬一湯匙半
紅椒粉少許
黑胡椒少許

塗料:
麥芽糖兩湯匙
糖一茶匙
清水兩至三湯匙

煮法:
1)豬排切開兩至三件(我買那一包的豬排很大塊)後用刀背捶鬆。
2)蒜頭、紅蔥頭切碎,加入其他醃料拌勻後續塊豬排塗勻兩面,放雪櫃醃兩個鐘。



3)準備塗料,把麥芽糖、糖、清水座熱水溶成蜜汁待用。
4)豬排放鑊中先中火煎至一面變深色,反轉面塗上一層蜜汁,煎好另一面反轉塗蜜汁,大概每邊都塗上最少兩層,以中至中慢火煎至豬排肉熟。




**由於麥芽糖加糖及水熬成蜜汁,煎肉時以中至中慢火加熱,蜜汁變成焦糖,包住豬排。
**豬排可選有骨或無骨都可以,太厚身的要先捶鬆或切斷肉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