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15

花生醬曲奇餅 Peanut Butter Cookies

晚飯後坐在家中,肥四突然「傳旨」豬扒格格,叫她去問婆婆家中有沒有一樽全新花生醬,我問他要一樽全新花生醬來就甚麼,他說想我做花生醬曲奇餅,女兒聽到曲奇餅就眼發光,因為有得玩有得吃,於是飛快走到樓上拍門去,婆婆有兩瓶全新未開蓋的花生醬,豬扒妹取了一瓶就頭也不回跟婆婆道再見回家去。

肥四說他在網絡上找到兩個花生醬食譜,第一個的youtuber我不太喜歡,那是一個大胖子,他的食譜就一個字「肥」,就是看也不覺得會好吃,而且他煮食的手法不修邊幅的,自覺有點亂七八糟。他用的只有三種材料:雞蛋、糖和花生醬,好像很簡單,但我看見的是很高的糖份,他放的砂糖很多,還有花生醬中的糖。。。第二個youtuber我以前也有跟過他的食譜,不過他那個食譜沒有特別,我自己一向用的那一個都差不多,沒有新的試點。。。最後我還是用自己試過而又覺得好用的食譜了。
 



材料:(24至30個,視乎大小)
花生醬     10安士(280g)
麵粉         1 1/4量杯(125g)
牛油         1/2量杯(113g)
雞蛋         1隻
砂糖         1量杯(200g)
梳打粉     1/2茶匙
小蘇打     1/2茶匙
鹽             少許

煮法:
1)牛油室溫放一會,跟花生醬用電打蛋器打至完全混合。



2)糖分多次打入花生醬中。


3)雞蛋打散後分兩至三次打入花生醬中。



4)麵粉加入梳打粉、小蘇打及鹽拌勻,過篩篩入花生醬中,打至跟花生醬完全混合成滑溜豆沙狀。


5)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最少兩小時。



6)用湯匙或雪糕棹取出花生醬麵糰,搓圓後放在已墊有錫紙或矽膠墊的焗盤上,再用叉將麵糰壓扁,印上格仔網紋,留一點空位讓麵糰在焗製時漲大。

7)入焗爐用375度F(190度C)焗大概12至15分鐘至全熟,取出放網架上攤涼。

**用電打蛋器或廚師機較快完成準備步驟,沒有的話可用木匙攪拌及手動打蛋器拌勻也可,只是要完全平均混和的話,沒小電動幫手的就要花多點工夫和時間。
**我在這裡用了妨滑裝花生醬,喜歡有花生粒口感可改用帶有花生粒的花生醬,又可以在打好麵糰後再加入花生粒拌勻。

後記:
因為要放入雪櫃兩小時,時近夜深不想再開火焗製,於是我索性讓麵糰在雪櫃渡宿一宵,打算第二天晚飯後才入爐。不過最貪嘴那個肥四等不到,孩子放假在家悶得慌,肥四打電話給我,當時我在上班,他問我可否由他來焗,我叫他跟兩個孩子來個親子下午。晚上回家看到那些花生醬曲奇,大概有十六七塊,形狀奇特,有圓的有長的,大小也有相差一倍的,還有幾塊似乎烘焙時間有點過頭的,因為肥四習慣不預較時間製,又不用計時器,你問他時間他不一定答到你,看心情調整火力的無定向風。。。最過份的是這三個吃貨原來焗了差不多30塊曲奇,我吃了3塊,其他27塊就由這三個人吃光,然後肥四叫我再多一個麵糰明天再焗。。。這家人真有過份,不長胖才怪,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