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6

不辣版白雲雞翅 Chicken Wings with Special Sauce

因為女兒很喜歡吃雞翅,所以煮雞翅都要遷就她不能放辣,其實為了她好,我雖然很喜歡吃也不常煮,現在的雞農在飼料中放了很多含激素的成份,為了令雞隻長得大長得快,於是小女孩吃得多會影響發育過早,女人吃多都說會影響子宮生腫瘤的機會,聽著很是駭人,於是朋友們紛紛說要買有機飼養的雞來吃,一來不便宜,二來也不易找,折衝辦法就是少吃一點,只是有時也會忽然食癮大起。

原本想煮風沙雞翅或避風塘雞翅,後來還是改變主意,因為想這兩種都太上火了,也不喜歡太多油煙的煮食,最後就弄了這個出來了,也蠻受歡迎。




材料:
雞翅15隻
薑3片
青蔥1大條
八角1粒
月季葉兩片
丁香4粒
桂皮一小片
鹽1茶匙
清水適量
蒜頭半個(大概兩湯匙)
紅蔥頭1個(大概1湯匙)
麻油兩湯匙
魚露1茶匙
黃糖1茶匙
醋1湯匙
清水3湯匙

煮法:
1)清水大概可以蓋過所有雞翅面的量,加入薑片、青蔥(切段)、八角、月季葉、丁香、桂皮及鹽,煮滾後放雞翅,再煮至滾大概3分鐘,熄火不開蓋燜最少10分鐘。



2)雞翅撈起浸冷水放一旁待用。

3)蒜頭、紅蔥頭切碎,下煱中略烘後加入麻油爆香,倒入糖及醋煮至糖溶後倒入小碟中,加魚露及清水調至合口味。

4)雞翅上碟時沾蒜蔥汁吃,或直接把汁淋上面亦可。


**想雞翅更入味,可以把雞翅浸滷汁內,放雪櫃過夜第二天才吃。
**雞翅因為是浸熟,雞肉較為嫩滑。
**撈起後浸冷水令雞皮收縮更爽口,不浸冷水熱吃也可以的。
**這個是不辣版本,只要把紅辣椒切粒加入沾汁中就是餐館吃辣版白雲雞翅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