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煎雜菜魚餅 Pan-Fried Fish Cakes with Veggies

我的孩子很奇怪,不愛吃肉但愛漢堡,不太愛吃魚但愛吃煎魚餅,特別是我的兒子,他是典型的美國男孩子,跟他老爸一樣,最愛吃PIZZA、漢堡包和熱狗,也愛吃老外喜歡的炒麵炒飯炸物,口味上他是很美國化的,女兒就有點不同,她較像我,愛吃海鮮也愛吃餃子、粉麵類。兩個孩子有一個共同喜愛的食物,那就是魚,他們最愛魚丸、魚餅,今天就煎個魚餅,吃剩的明天孩子可以帶午餐盒。

以前住在香港很容易買到鯪魚肉,只要到街市魚檔就有打好的鯪魚肉漿,只要加點調味加點蔥花芫荽就可以煮個生菜魚肉湯,在美國這裡,只有在華人超市才有盒裝的魚漿,質地比較散和軟,不難知道那不是新鮮鯪魚打成的,味道也不是一樣鮮的,只是這裡也買不到鯪魚,超市只有急凍釀鯪魚。
 


材料:
魚漿/鯪魚肉1磅
西芹兩瓣連葉
紅蘿蔔兩小條
青蔥一棟
芫荽一小把
紅蔥頭一個
麵包糠兩湯匙
淡醬油兩湯匙
鹽1茶匙
胡椒粉少許

煮法:
1)魚漿加淡醬油、鹽及胡椒粉攪拌均勻,醃最少15分鐘。
2)西芹去衣切粒,西芹葉切碎,紅蘿蔔去皮切粒,青蔥切蔥花,芫荽切碎,紅蔥頭切碎。


3)在大碗中先放西芹粒、紅蘿蔔粒、蔥花、西芹葉碎、芫荽碎及紅蔥頭碎,再放入醃過之鯪魚漿拌勻,最後加入麵包糠拌勻。



4)平底鑊燒熱放油,雙手濕水抓起約兩匙鯪魚漿,拋接搓成魚丸,略壓扁放平底鑊中再壓平成魚餅。


5)中火煎至一面金黃色,反轉再煎至魚肉熟透,即可上碟。



**手濕水處理魚肉不會黏手,可以容易把魚肉搓成魚丸,如發展魚丸黏手就再沾濕手即可。
**魚餅的配料可以自行加減轉換,其他推介如加蝦米冬菇、蝦肉、豬肉馬蹄等。
**如放湯則要把配料切細一點,不然煮的過程中易會散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