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6

糖醋排骨 Sweet & Sour Ribs

肥四一向很喜歡這個糖醋排骨,今天跟好朋友閒聊了一小時,之後一個人去吃了簡單午餐後,還是要有點貢獻,決定去買菜回家弄點好吃的,新鮮的排骨很吸引,也不算很多份量,於是買下了大概一磅半不到的排骨回家,洗洗切切再看看家中有甚麼其他配料,想想做這個糖醋排骨還是可以的。



材料:
排骨或腩排1磅半
黑片糖1/4片
醋2湯匙
淡醬油4湯匙
清水2湯匙
薑3片
青蔥1條
紅蔥頭半個

煮法:
1)排骨預先請肉店的人打橫鋸開排骨,回家後再切開成麻雀牌大小,洗淨瀝乾水後放兩湯匙淡醬油醃15分鐘。


2)青蔥切段,紅蔥頭切薄片,加薑片及黑片糖入鑊中加少許油爆香,放入排骨,中火煎至兩面轉色及半熟。


3)醋2湯匙、淡醬油2湯匙及清水2湯匙混合後倒入鑊中,蓋上鑊蓋煮至收汁,中途要反一反轉排骨,好讓整塊排骨都均勻熟透及色澤平均。





**還是腩排比較好吃,這次的排骨是屬於較上位置,有些部份比較韌。
**我家中只有大紅浙醋,色澤沒有烏醋深色,酸度也不比白醋,愛教酸的自行調整一下用的醋量。
**甜味只靠黑片糖,味道是較為濃郁,但甜度不太過。喜歡較甜的不妨加多一點糖或混入一點黃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