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6

酥炸魷魚 Deep-Fried Squids

這是漏網之魚,忘了把細節打成食譜,這個是參考Jamie Oliver的炸魷魚食譜煮的,的確是很好吃很惹味,碟上桌不久已經全部「售罄」了,可惜是買到的魷魚太小,那個酥炸完卷起的效果不夠好,也有好些沒有卷起來,部份上粉效果不理想,我最不擅長炸製的菜色,因為一來怕油煙,家中的煙霧感應器太敏感,開了抽氣扇有時避免不到那陣刺耳的警報聲,要把窗戶和後門打開通風;二來油炸食物吃得多也上火;三來炸製食物後的油處理上也麻煩,於是我是不太喜歡煮炸物的,不過孩子和孩子的爸都愛這個,連弟弟的女友原來也是最愛吃酥炸魷魚的,那以後還是要多點鑽研一下。



材料:
魷魚8條(我買到的是很小型的,應該是小卷或中卷吧)

醃料:
麵粉5湯匙
鹽1茶匙
孜然粉半茶匙
蒜粉1茶匙
咖哩粉少許
甜椒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Oregano少許

沾醬:
農場醬汁1湯匙半
細蔥半茶匙

煮法:
1)把魷魚洗淨,清去內臟及表皮,觸鬢留用,魷魚筒中間切開,吸乾水份。


2)把醃料拌勻,魷魚筒及魷魚鬢放入醃料中,盡量讓魷魚沾滿醃料粉類,略為拍實,再拂去多餘醃粉。



3)煮熱油,把魷魚放入熱油中炸至熟。
4)撈起魷魚放廚紙上略吸去油份,把卷起的魷魚筒橫切成幾份,沾醬吃或灑上檸檬汁亦可。



**沾醬可用千島汁、蛋黃醬或他他醬,看個人口味。
**較大的魷魚比較容易炸成卷狀。
**醃粉份量要夠多,魷魚要乾身,那讓上粉才均勻,炸時也不容易令粉脫離魷魚。

Jamie Oliver的原食譜片,他用的香料較多,還加入檸檬和蕃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