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6

寫在2016年1月1日清晨

窗外煙花聲正響,不經不覺2015年已成過去,盤點下2015年算是好多於壞,工作上是較以前忙了很多,因為我們這個地區部門加入了很多新員工,我的上司多了要兼顧的事和人,今年新進的員工問題也多樣化,我的綱位跟上司直接管轄的員工有很多交集,可以說我是一個媬姆,很多應該我管或不應該我管的最後都來到我面前要我管,以一貫中國人做事心態,做好了就是,其他是非和政治不想去費神了,人生苦短,上班的時間比見家人更長,所以工作上開心很重要。

家庭方面也算安好,老人家身體問題多多,我跟老公也到中年,身體也有毛病出現,因為孩子還少,所以注意健康好讓自己可以看見孩子長大、獨立、安家是首要。這一年很不乖,毛病叢生,以前靠一股勁打拼,現在有時力不從心了,不能不認老。

手頭想做的很多,一天的時間太少,要寫的東西沒時間寫,要理清的工作沒能耐理,這點的確是自己安排的不好,或許說是自己不捨得取捨,這個想做得好,於是規模就越來越大,坑也挖得越來越深,結果把自己埋沒了。。。2016年要好好訂定先後輕重,生命中太多需要割捨,有時就是要狠下一點心。

兩個孩子是我跟老公的寶貝,兒子的成長路不順暢,在保護和放手之間如何拿掐和平衡是父母的大課題,幸運是兒子在學校有很多愛錫他的老師校長(他也是個很可愛很暖心的孩子),或許他的成長注定是要不平凡的,那我兩老就只好陪他多走點彎路,最少在這一年的歲月中,我們看見他的成長,也多理解他的個性和心理,我們無悔給他更多更多的愛。女兒是個很有主見的孩子,但她繼承了我和老公的臭臉和硬脾氣,她很會堅持,毅力不凡,但她不好惹,不易妥協,也有御姊風範,在學校她愛當正義超人,她不會退縮,很會表達自己,點子多多,也很會說話,很多人都喜歡她,上司曾說她很有people skills,將會是不平凡的女性,作為母親聽見也很欣慰,不過她還要很多指引,在女孩成長的過程中有很多荊棘要走過才可成為出色的人。

2016年已臨,說祝願天下太平有點土,但當今時勢,這也是很多人的夢想,以前有老師說過平凡是福,有能之士多勞矣,希望來年付出的都可以有合理回報,讓自己更有動力做很更好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