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可樂雞翼

很久沒有做這一個可樂雞翼,因為有很久很久沒有喝可樂,我對這種有汽飲品沒有多大好感,只是有時在選無可選的情況下,可樂就好像是最容易找得到的。我的孩子就像一般小孩,他們都愛喝汽水,但以前到現在都是,我會加水溝稀汽水及果汁,比例最少都是一份水一份汽水,他們就當這是必然的,若要喝就要接受這個安排,小情人兒子(覺得這個混號蠻不錯:兒子跟媽媽是情人嘛,以後就是小兒行走江湖的「花朵」了,哈哈)試過要求不要加水,我的答案不想已知是:不。他還算聽話,因為試過幾次喝了汽水肚子痛,他也不常要求喝汽水,有時反而最不聽話是李生。今次因為公司開會,訂了到會,剩下了不少汽水,經理叮囑不要浪費,帶回去喝好了,所以家中就有了數罐可樂,不過不是我喜歡的可口可樂,而是百事,其實我不喜歡百事可樂,總覺得味道不夠可口可樂好。






材料:雞翼 12隻
可樂 半罐
芫荽 適量(我用了小半把)
鹽    半茶匙
料酒 1茶匙
薑    3片

做法:1)雞翼洗淨瀝乾水,芫荽切碎,用3/4份量芫荽、半罐可樂、鹽、料酒醃雞翼15分鐘。





2)平底鑊下少許油,爆香薑片,較中火,排入雞翼略煎至兩面微黃。
3)把醃雞翼之汁液倒入鑊中,用中細火炆至雞肉全熟,熄火把餘下芫荽灑上面即可上碟。





小心得:
1)雞翼若太大隻太厚,可於雞翼底部用刀在中間輕界一道小口,讓雞肉快一點熟透。
2)若不喜歡芫荽味道,可改用青蔥或蝦夷蔥,切成蔥花都可以。
3)炆時不要大火,因為可樂有糖份,醃過的雞翼要多反轉,以免煎燶,若汁液太稀,可以加一點生粉水打獻,使汁液濃一點。
4)不用可樂,改用七喜或雪碧都差不多,不過因為可樂是深啡色,煮出來的雞翼賣相好一點。
後記:
還會覺得可口可樂對味一點,百事可樂總是得不到我的歡心,這個菜都是;不過就是同一個品牌就罐裝跟玻璃瓶袋和塑料瓶袋都已經有味道上的分別,更何況兩個不同的品牌,做出來的茶自然不是一樣。

6 comments:

  1. 小朋友喜食芫荽?他們很聽話.
    [版主回覆09/21/2012 05:22:39]我的小孩口味很奇怪,芫荽是至愛,到茶樓不吃蝦腸牛肉腸,只要芫荽腸粉和齋腸,女兒更愛淨食芫荽,如果用芫荽魚片煲湯,她會一大把一大把的吃。

    ReplyDelete
  2. 我家小孩芫荽,芹菜.西芹都不吃.聞到陣味就成碟餸唔食,搞到我想食都唔敢放.
    [版主回覆09/21/2012 06:35:19]係咪刴到好碎加入肉都唔食呀?我果兩個好怪,唔多食肉但大量食瓜菜水果,所以要調番轉諗方法要佢地食肉,雞翼肉丸呢D佢地鍾意,成日喺呢D菜色上轉花樣。但佢地一D都唔輕,兩個都幾重同幾高,暫時都唔多擔心營養唔夠。

    ReplyDelete
  3. 好少買汽水飲, 而家老公係完全唔飲汽水的, 所以一直都冇機會做依隻隻菜式~~
    [版主回覆09/21/2012 07:07:04]我係完全唔會買汽水放屋企,李生會飲club soda,好似Perrier咁,我唔好呢D有氣水,我覺得好難飲。對上一次飲汽水都已經係半年前。特登買用半罐我都唔會,所以好耐都冇整過lu。

    ReplyDelete
  4. 是啊,家裡總有些可樂haha~~拿來煮雞翼又放便又好味!
    [版主回覆09/22/2012 05:35:33]我屋企冇架,今次咁啱公司開會有剩咋~

    ReplyDelete
  5. 呢個真係好好味
    [版主回覆09/24/2012 12:32:49]OK架,不過我偏愛可口可樂,唔鍾意百事。

    ReplyDelete
  6. 少爺們大咗呢個真係好耐無整過 但佢地都會飲可樂 尤其夏天
    我對汽水就麻麻 但會响BBQ /打邊爐時開罐同老爺兩份分 我怕甜 會加大量冰嚟飲

    ReplyDelete